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基因检测产业现风口量子(深圳)基因科技抢先机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基因检测产业现风口量子(深圳)基因科技抢先机

发布时间:2017/07/05 数字资产 浏览:996

来源:中国网
 
科技传媒网讯 近日,《“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出台,为统筹布局和加快推进健康产业科技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未来经济增长,引领健康服务模式变革,支撑健康中国建设带来纲领性指引。预计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成为引领推动我国新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方向。
《规划》明确指出,以精准化为重点方向发展新型诊疗服务。抢抓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以恶性肿瘤、心脑血管、代谢性疾病、罕见病等为重点,重点攻克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肿瘤免疫治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等关键技术,建立重大疾病的早期筛查、分子分型、个体化治疗等精准化的应用解决方案和决策支持系统,推动医学诊疗模式变革。

“这标志着精准用药及基因测序产业标准化即将开始。”量子(深圳)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东彦说,“随着社会逐渐进入老龄化,医疗方面的负担越来越重,医疗产业是刚性内需且边际效应巨大,可以有效拉动整体经济发展。一个基因检测的产业蓝海已经形成。”
2013年,好莱坞著名电影明星安吉丽娜·朱莉因自身携带致癌基因进行了预防性双乳腺切除手术,同时也把基因检测带入了公众的视线。基因检测技术起源于1994年,美国率先在一些人群中开展肠癌基因筛检。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人类对自身遗传信息的了解和掌握有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近年来,我国的基因检测领域经历了爆发式生长,成为临床检测和科学研究热点。基因检测也从单一的遗传疾病专业范畴扩展到复杂疾病和个体化健康管理,如疾病易感基因检测、外显子组或全基因组分析等。基因检测在临床领域的应用,主要体现在疾病的辅助诊断,代表性的有无创产前技术。目前基因检测已被广泛应用于疾病风险预测、临床诊断辅助、癌症早筛及个体化用药及其他领域。

量子(深圳)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峰说:“我们拥有一支以海归教授、博士为核心的医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技术团队,致力于将先进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大数据成果造福于民。基于Sanger一代测序、Ilumina公司的Hiseq二代测序平台和Pacbio公司的Sequel三代测序术平台全面开展易感基因检测、全外显子组测序、全基因组测序等业务。不仅如此,近日我们还在山西平遥古城同深圳京港派、“爱无缺”智能健康小屋及全国30余家科技企业结成战略联盟,为基因检测产业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
张峰说:“目前我国基因检测面临着门槛高、产品多样性形势、以及重检测、轻售后服务等短板。这次与“爱无缺”智能健康小屋的战略合作、利用互联网+的科技,通过智能移动穿戴如爱无缺多功能训练仪等系列设备,进行远程缺血预适应训练(RIPC)、血压、心率、血糖等数据采集和持续性监测、更好的为健康人群、高风险人群提供科学严谨、快捷优惠的基因健康筛查、患病风险评估及健康干预等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量子(深圳)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个性化基因检测领导者的创新定位,必将走出个性化的发展之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