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王者归来总策划宋海涛:上升通道窄?秀我来解局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王者归来总策划宋海涛:上升通道窄?秀我来解局

发布时间:2017/06/14 数字资产 浏览:1271

来源:中国网
 
开启海选,不为别的,就为一个个普通人发掘自我、展示自我、成就自我。近日,由香港卫视主办、中銮传媒联合主办、人民日报社全程指导的大型励志综艺节目——“秀我·最美才艺”大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总策划、中銮传媒董事长宋海涛,日前接受了记者专访。

  中銮传媒董事长 宋海涛

(1) 缘何“秀我”:让普通人“存在感”得以充分释放
记者:怎么想到启用“秀我”二字作为这场才艺大赛的主题?
宋海涛:做传统综艺节目的时候,我们发觉,很多人都在刷存在感——其实,对“存在感”这个词,大家感觉是中性的。在我的理解里,“存在感”就是一种自我才艺的展示,以获得更多人的认可。举办这场才艺大赛的初衷,就是让普通人有个舞台,展示最佳才艺,秀出自我光亮,一种阳光、积极向上的生命状态。
记者:您对“才艺“二字如何界定呢?您是否觉得,现在的选秀,过于拘泥于表演?
宋海涛:没错。我们认为,每个人身上都有他闪光的一面,现在大家过多关注的,都是肉眼都能看见的,比如,他的颜值、他会唱歌、他会跳舞、或者他会什么,而往往忽略了他的另外一面。比如,有的人坐在这,他可能什么都不说,但那种气场我就认为很棒。总而言之,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有的善于表达,有的不善于表达。怎样把每个人的闪光点发掘出来,给提供一个舞台一个展示的机会,这是我们这一代媒体人该做的。
(2) 如何“秀我”:让技术进步助推综艺发展
记者:您刚刚提到,希望大家都能重新认识传统电视媒介的价值,让直播平台与电视之间有很好互动。
宋海涛:在“秀我”海选的全过程中,让互联网平台与传统电视媒介之间有很好互动,会是重点。现在,所有人都在唱衰传统媒体。事实是怎么样呢?我认为,传统电视媒体的新一轮爆发点,刚刚开始。只不过他们的转型升级,速度上很难与新媒体相匹配度。怎么让现在的“00后”、“90后”,了解传统电视媒体,需要有一个桥梁来做这件事。这次“秀我”海选,就是一次打通传统电视媒体和新媒体之间壁垒、推动国家媒体的发展与改革的实践。
记者:“秀我”海选,较之当年,譬如说12年前,“超女”、“快男”那种,有什么不一样的特质?
宋海涛:任何事物,都是时代的产物。彼时代和此时代,已经不同。现在,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数据的发展,有太多互联网工具可用,但那时候,只能是电话投票,只能到现场感受线下。这次“秀我”海选,全部采用新技术,全部线上展示。才艺、视频、照片,可以随时更换、更新,将来还会加一些音频进去。怎样让全新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的技术,与文创产业,特别是综艺板块,能有机融合,我们在做尝试。为大赛,我们技术团队投入很大。
原来“超女”、“快男”,电话、手机短信可以投票,但现在,互动的范围更广了。那会儿对投票者很难有什么直接回馈,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大家一起参与。这次,咱们借助新技术力量,来海选,是全国首创,还没有像咱们这种方式来玩的。

(3)“秀我”初心: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也能站到舞台中央
记者:参加“秀我”海选,胜出的选手最终能得到什么?据说有高额的才艺基金?主办方这笔才艺基金,能否兑现?主办方会干预或界定这笔基金的使用吗?
宋海涛:大赛组委会公平、公证、公开的提供给胜出选手实现梦想的舞台,与众多明星共同录制《王者归来》第二季,同时大赛组委会颁发才艺基金为胜出选手提供必要的经济保障。这是主办方对选手的承诺,肯定兑现的,并且在香港卫视播出的大赛总决赛现场颁发。
参赛选手对才艺基金的使用,我们不大会干预,但会针对选手的特质,有的放矢地推荐适合选手发展的学校与机构。希望这些胜出者将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愿意拿一部分资金、资源,来鼓励这些优秀的才艺展示者。但艺人对自己前途的选择,我们不强行干预,并不是说“秀我”选出来的,就一定在未来永远与我们机构利益挂钩。
记者:就是给普通人和他/她未来的梦想搭个桥?
宋海涛:对,我们想给这些优秀的普通人铺一些路。我们想的最多的,就是帮助,真心帮助。
记者:如此纯粹的诉求,是否与您个人经历有关?
宋海涛:这些年,我走过很多地方。到过四川地震灾区,到过青海……见过很多边远山区的孩子。到他们家去,一贫如洗,但他们很有才,也很善良。他们的眼神,非常清澈。当时,我就想,生活应该奖赏这种澄澈的孩子。但你也知道,现在经常有人提到“阶层固化”,觉得年轻人上升的通道很窄了,影视变成权与钱的游戏了……是他们,撩动了我们办这场“秀我”海选的初心。这种孩子,也许票数不会最高,但我们会设置一些公益性的奖项,专为边远地区的孩子所设置。这是我牵挂的。
记者:这种纯粹,与您做《王者归来》一脉相承。
宋海涛:没错。我们一直在坚持一些我们认同的东西。当然不是说做得尽善尽美,但坚持了。我们相信,自己的坚持是有价值的。除了希望未来做事情有更多人参与,更希望更多像我们一样的人,看到我们活下来、做更多事,觉得同道中人能干成他们也能这么干。刚才和您聊到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其实我最想做的,是做一公益的培训学校,提供一个更好的教育平台,让他们成长。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正在努力。不能说现在的综艺板块都是权与钱的游戏,但我理解的综艺,应该是全民参与的。就像这次“秀我”最美才艺海选,我们内部设定的口号就是“全民狂欢”,大家一块来,谁也别落下。
(4)“秀我”公正:最大限度规避刷票
记者:现在的选秀,经常爆出暗箱操作,在公开、公平、公正这块,是您觉得有待改良的?
宋海涛:其实,人家都做的挺好的,只是我们会多思考一些。
记者:思考哪些问题?
宋海涛:我们团队,总是力求创新,真正去影响、去尝试改变综艺的生态。比如说这次,我们就大胆引入了新的有偿投票机制,杜绝刷票,以求更公开、更公平、更公平,真正为一些草根,或者说,一些独具匠心的平民百姓,提供一个平台,一个焕发自身光彩的机会。让他们站在舞台中央,让世界看到他们的光。
记者:投票收费,会不会是增高投票门坎呢?原意是想更公正、杜绝刷票,但会不会把投票变成一个钱的游戏呢?
宋海涛:不会。我们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大家投票花的钱,我们都会通过助威红包、礼物赠送等多种方式回馈给投票人。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所以说,归根结底只是一种关于投票行为的议程设置,确保投票真实性,用真实粉丝真正证明我们参赛选手的实力。
记者:轰轰烈烈的一场综艺大事件即将展开,这一刻你想到了什么?
宋海涛:说到“综艺”,大概很多人想到的是“搞笑”和“浮夸”,其实,综艺节目也可以是很真诚的,这也是我们做节目的持守。去年,我们制作了《王者归来》第一季,让很多观众看到了明星们不为人知的一面,有观众反应,这档节目让他看到了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每个人都不轻松,唯有“坚持”与“乐观”才是生命的法宝。我想,这也是《王者归来》第二季和“秀我最美才艺大赛”指向的价值终点。成为自己、相信自己、展现自己,我们愿意为这样的人搭建平台,成就他们平凡人生下的不凡梦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