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军颐谢帆呼吁关注精神健康预防精神疾病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军颐谢帆呼吁关注精神健康预防精神疾病

发布时间:2017/05/26 数字资产 浏览:1213

来源:中国网
 
随着自然科学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所处的社会也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工业化、现代化、社会化、一体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各种各样的竞争强度也越来越巨大,人与人之间的收入、社会地位等迟疑花越来越显著,随之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日益突出。

  
 精神健康与身体健康同等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是:“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能力上的完好状态,而不是没有疾病及虚弱现象。”从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中可以看出,与我们传统的理解有明显区别的是,它包含了三个基本要素:身体健康、心理精神健康、具有社会适应能力。而现实生活中,人人常常把健康的定义局限在身体健康上,而忽略了精神健康。
北京军颐中医医院医生谢帆指出,精神健康与身体健康同等重要,精神出了问题,也会出现躯体疾病。
谢帆提醒,对精神疾病我们如果留心观察就可以从病的前驱期发现一些端倪应该引起警觉。比如原本较活泼的性格变的孤僻、人际关系变得退缩、对自己的事情漠不关心、没有办法做好平时应该做的事、功课退步、喜怒无常等现象。总之,如有异於平常的表现出现且持续一段时期仍未改善时,我们就该注意了。这样才能早期发现问题及避免恶化。
消除偏见,积极自我调节和就医,远离精神疾病
谢帆说:“工作累了就应该适当闭目养神,让大脑得到充分休息,随时随地用‘难得糊涂’安慰自己,心胸开阔,这些都可以减轻人体植物神经的紊乱,有利于改善不良情绪,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尽量多与人沟通,这些都是为心理保暖的好方法。”
她强调,人们要清醒地认识自己能做的和不能做的,坦然地接受自我的不足,学会合理面对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平时不应过分自卑和自负,避免负面情绪对自己的影响,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做不能够做的事。同时,要适当发展兴趣爱好,让自己融入大自然和社会,引导自己走出来。
她指出,重症精神疾病患者,短期内单纯的心理疏导效果不明显,往往会让患者失去治疗的信心,应接受专业治疗,治疗效果会大大增强,有利于病情恢复,早日实现康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