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祈福迎祥——肇庆市传统龙舟争霸赛举行下水仪式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祈福迎祥——肇庆市传统龙舟争霸赛举行下水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3 数字资产 浏览:1180

来源:中国网
 
5月18日上午,肇庆市远近闻名的金利龙舟队,为即将而来的“纵横传播杯”2017年传统龙舟争霸赛,在七星岩北门广场举行了传统的下水仪式,意在祈求竞渡平安、旗开得胜,也让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

仪式现场,只见数十名锣手、鼓手、浆手们抬着龙头、龙尾,拿着鞭炮和其它祭祀用品进行龙舟下水仪式。精壮的队员们扛起龙舟,向下水点依次进发,现场鞭炮齐鸣,热闹非凡。
“我们都会挑选爆发力好的村民参加比赛。”来自高要金利东围塱心村龙船会领队谭先富介绍,传统龙舟每只船长约33米,能坐53人,包括鼓手、锣手、舵手各1名,浆手50名。目前,参与龙舟赛的队员分别在星湖以及金利开始赛前准备训练,并对比赛充满期待。
高要金利盘古村龙舟队员谭韵佳则表示:“自己有本职工作,为了能够更好备战,争取拿好成绩,我每天下午下班后都会去水上练习两个小时。”
赛龙舟这件事情,一旦两舟相遇,便没有玩笑之意。无论是同村还是邻村,无论是正式还是练习,相遇便是竞赛。舟与舟之间,人与人之间,带着的是一种劲儿,不为任何奖励看,只为了种不可名状的荣誉感。
每年的端午节都是金利乃至肇庆全城皆动的大日子。无数人从全国各地赶回来,只为了相聚与龙舟,素有“广州花市、金利龙舟”美谈。据悉,“纵横传播杯”2017年传统龙舟争霸赛将于5月25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广州、佛山、东莞及肇庆市的32支龙舟队伍在星湖中心湖劈波斩浪,竞逐冠军。喜欢龙舟比赛的市民们,一定要到现场,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