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3300点或将成A股新生点 概念分化现短期投资扫货进场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3300点或将成A股新生点 概念分化现短期投资扫货进场

发布时间:2017/04/17 数字资产 浏览:1333

上周,雄安新区概念股仍是A股市场上的头号热点,龙头股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中化岩土、京汉股份、冀东装备、先河环保等多只板块龙头股在周一至周三连续一字涨停后,遭遇特停。在管理层对相关个股严密监管下,板块个股出现了严重的分化,前期的连续上涨行情不但未再现,宝硕股份、长青集团、凌云股份、天保基建等多只概念股在周三当日甚至录得跌停,之后仍处于高位整理态势。
盘面上,粤港澳大湾区、军工等板块个股也一度发力上涨,但无奈持续性欠佳。再加上管理层对前期爆炒的次新股严密监管、证监会主席痛批A股10送30乱象、东北亚和中东等局地战争阴云笼罩,以及包括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蓝筹在内的个股闪崩频现影响市场信心等,一度对3300点攻关态势明显的A股,上周呈现为主动回撤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246.07点,全周放量下跌1.23%。尤其创业板指全周暴跌3.01%、次新股指(880529)同期大跌7.19%等,更显当前的市场颓势。
笔者注意到,上周有分析指出,当前A股就两个板块,一个是雄安新区板块,一个是非雄安新区板块。同时,有多篇评论明确指出了当下A股明显的熊市特征——这些都是过去一年多来市场上少见的现象。一来,雄安新区概念股使A股出现了难得的短期财富效应。另一方面,在其余板块个股大面积飘绿下,使A股当前的熊市特征更加明显。
需注意的是,除了技术面外,还需要关注外围局势变化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若东北亚发生战端,或中东地区局部战争扩大化,世界经济复苏将蒙上严重的阴影,那么已处于历史高位的外围市场可能将首当其冲,而A股恐也将受拖累下跌。
因此,在目前创业板、次新股等人气板块股指趋势性走坏的情形下,要严密警惕该类板块个股仍可能出现的严重分化。对于该类板块估值严重高企、内部人出现清仓式减持、走势上刚刚严重破位(尤其是部分高位次新股)等个股,更应敬而远之。

 
不过,在“持续近多时的3000点-3300点之间多空来回拉锯的局面下,也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笔者认为,成交量何时破局,已成了左右后市行情的一个重要风向标。按目前约9400亿元的两融余额来看,一旦市场成交量跑出(笔者建议以沪市5000亿元左右为参考值),那么市场持续多时的多空均势局面将很快打破,变盘或会很快到来。”
就后市的机会而言,在经过第一波的追捧后,雄安新区概念股已出现了较大的分化。作为千年大计的受益概念,该类股理应还有第二波炒作机会。考虑到该类股已经出现分化,笔者建议宜密切关注其20日线上行后的走势。一旦在20日线附近走势企稳,就值得积极介入。相反,则应保持谨慎。此外,考虑到世界局部已经出现或可能的战争因素,以及对人类未来命运的关切,军工板块中的航空航天类个股,从中长线角度已值得逢低积极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