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浮古楠宫金丝楠木将被陈列于FPL(美国林产品研究所)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浮古楠宫金丝楠木将被陈列于FPL(美国林产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25 数字资产 浏览:1389

来源:中国网
 
FPL(Forest Products Laboratory U.S.),即美国林产品研究所,是全世界最权威、最顶级的木材研究实验室,自1910年成立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几经调整和变化,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覆盖以下几个方面:充分利用低劣质木材有关的木材解剖、木材物理、木材力学及木材化学等的研究,木材及木制品的工程性能,病虫害侵入木材细胞的机理及其防治方法,木材的能源利用──液体燃料制造,太阳能干燥,以及干燥工艺的计算机控制等。浮古楠宫作为国内最大的金丝楠木顶级家具制作与收藏机构,在与FPL的深化合作中,规范着行业发展机制。

FPL木材标本陈列室,是全球最权威、最精密的木材展示实验室。近几年,随着我国家具企业在国际范围内的迅速进步,FPL的眼光开始关注中国市场。浮古楠宫在成立之初,即和FPL保持良好互动,力争树立国际化的家具木材研发标准。

浮古楠宫于2012年成立,在四川雅安建立超过3万平米的生产基地,收购云、贵、川等地金丝楠木5000平米级库房10个,几乎垄断了金丝楠木原料生产基地和供应渠道。目前,浮古楠宫作为国内最大的金丝楠木顶级家具制作与收藏机构,一直在制定行业发展标准中不遗余力,并与国际鉴定机构的深化合作,规范行业发展机制。

金丝楠木在全球珍稀木种名录中,是唯一一种生长在我国的木种,尤以四川地区为最顶级。在中国古代建筑中,金丝楠木一直是最理想、最高级别、最珍贵的建筑用材,包括阿房宫、故宫、承德避暑山庄等宫殿的主体结构基本都使用金丝楠木而成。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国将金丝楠木列入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禁止一切滥砍滥伐行为。

2016年底,FPL针对亚洲生长的珍稀木种——金丝楠、黄花梨、红酸枝、印檀木等进行科学分析,浮古楠宫的金丝楠木入选,是中国区唯一企业。在接下来长达一年半时间里,FPL机构对浮古楠宫的金丝楠木进行各种解剖分析研究,对金丝楠的干燥工艺进行计算机控制等,并最终将一份金丝楠木样品,送入FPL标本陈列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