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阿塞拜疆将在银行和电子政务系统中实施一系列区块链创新技术解决方案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阿塞拜疆将在银行和电子政务系统中实施一系列区块链创新技术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24 区块链技术 浏览:961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阿塞拜疆一直是一系列雄心勃勃的金融科技相关公告的温床,因为该国当局显然正在努力在银行和电子政务系统中实施一系列创新技术解决方案。
政府代表的多次发言表明,至少部分计划依赖于区块链基础设施。最近,阿塞拜疆国家海关委员会主席透露了实施区块链技术的计划,以建立一个可在线访问的货物运输数据库。 5月初,阿塞拜疆中央银行(CBA)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巴库的Fintex峰会上发言,提到即将实施的“区块链系统和银行业的人工智能。”这些不同的元素如何?应该一起工作,这些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的预期用途的范围是什么?
早期公告
2018年10月,阿塞拜疆正在进行大规模政府倡议涉及区块链技术的新闻报道开始在这里和那里出现.CBA首席信息官Farid Osmanov首先宣布了为期五年的经济数字化转型计划 – 包括与IBM在银行业使用的分布式分类账系统上的合作伙伴关系 – 在阿塞拜疆 – 德国能源和ICT商业论坛上。 11月,阿塞拜疆互联网论坛主席Osman Gunduz告诉媒体,其他一些国家机构正在实施基于分类账的解决方案,在住房,公用事业甚至法院系统等领域实施记录保存。和公证服务。
虽然从早期声明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试点区块链系统是与IBM在Hyperledger Fabric上合作建立的,但直到2019年4月媒体报道开始浮出水面时,它还是另一家大牌科技公司的分公司 – 联想专业服务 – 也参与了硬件方面的项目。有两个主要的行业参与者,很明显,一个全面的国家计划在这里工作。
政府服务打到了X-Road
根据阿塞拜疆数字贸易中心(DTH)经理Nijat Asadli的说法,政府通过部署数字基础设施(DTH本身,电子政务门户和中央银行业务)寻求通过三个主要领域来推动创新。 DTH是一个电子公私合作平台,旨在促进阿塞拜疆和更广泛地区的电子商务发展。它连接了许多政府机构,银行和私营公司,为企业和私人公民提供一系列国内,国际和电子服务。
DTH平台上可用的解决方案之一称为单一导出应用程序。它允许当地生产者获得他们进入国际市场所需的所有文件 – 包括许可证,许可,海关申报,甚至申请政府出口补贴。 Asadli告诉Cointelegraph,通过DTL提供的另一项独特服务是电子和移动驻留:
“继爱沙尼亚之后,阿塞拜疆是世界上第二个提供电子居住权并首次提供移动居住权的国家。这项服务允许非居民在阿塞拜疆一天内在线建立公司,并使用该国的所有电子服务。他们所需要的只是一部智能手机 – 他们可以在阿塞拜疆开展一项与地点无关的业务。“
电子政务门户网站与所有面向用户的政府组织相结合,提供400多种额外政府服务的在线访问。
需要注意的是,DTH和电子政务门户都是基于开源X-Road技术构建的,这是一种数据交换层(DXL)解决方案,使组织能够通过互联网进行通信并提供在线服务。 X-Road最初于21世纪初在爱沙尼亚开发,是波罗的海国家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基础,也是与邻近芬兰数据交换层的整合。
虽然X-Road开发人员将其描述为“信息系统之间的分布式集成层”,这导致人们猜测它在内部依赖区块链技术,但事实并非如此。作为北欧互操作性解决方案研究所(NIIS),负责开发X-Road核心的组织继续解释,区块链和X-Road都使用加密哈希函数将数据项链接到彼此,否则它们“服务非常好”不同的用途和用例。“每个X-Road服务器都维护自己的消息日志存档并在本地存储;与分布式分类帐网络上的节点不同,生态系统的其他参与者无权访问这些归档。
用于数字识别的区块链
目前,依靠区块链技术的阿塞拜疆政府唯一的数字基础设施倡议是该国央行正在监督的。正如CBA的首席信息官Farid Osmanov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ointelegraph,政府于2018年9月颁布了一份文件,题为“2018 – 2020年国家扩大数字支付计划” – 协调数字银行技术进步的路线图。根据奥斯马诺夫的说法:
“通过在市场上实施新的金融技术,他们相信他们可以推动无现金经济并扩展数字服务,使其透明化并可供公民使用。”
作为启用数字银行服务的关键条件,该计划概述了“具有可信节点,许可访问和共识服务的私有区块链框架”,用于用户识别。
CBA为推进国家计划目标而开展的试点项目有三个方面:制定战略性数字创新计划,创建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识别系统,以及部署区块链硬件。 2018年10月,联想被召集推进后一个目标。据Osmanov称,他们提出的基础设施依赖于该公司最具创新性的技术:
“该解决方案使用联想ThinkAgile HX7820设备软件和硬件,这是世界上第一个4插槽HX系统安装。该解决方案采用Skylake一代的最新Intel Xeon Scalable处理器,Nutanix的Acropolis OS作为虚拟化平台。该解决方案基于RDMA技术,这种安装是世界上第一个在生产环境中配置RDMA的安装。
由Linux Foundation托管的开源Hyperledger Fabric协议作为识别系统的软件基础。在广泛使用Hyperledger开发众多企业区块链之后,IBM现在正在为阿塞拜疆政府的倡议贡献专业知识。它的赞助商希望该系统能够在2019年底前全面实施。
预期识别系统的主要用途是使公民和企业能够以数字签名文件的形式向银行和信贷组织提供其个人数据。从本质上讲,区块链系统将自动化了解您的客户(KYC)流程,同时显着缩短处理时间。数字识别系统将纳入电子政务系统,开放式API架构将允许银行通过标准化流程将其与数字基础设施集成。
Osmanov指出,该系统预计将引入的另一个显着效率是高水平的用户控制数据 – 以及他们希望与金融机构分享多少数据。
“银行只有在客户确认后才能访问所需的个人数据,因此个人和法律实体可以亲自控制和授权数据共享。”
中央银行的首席信息官还提到,当局认识到需要改进立法框架,这种框架伴随着如此大规模的技术发展。 CBA已经开始对国际最佳实践和基准进行研究,并正在与其他州政府机构就新系统问世引起的监管改进进行对话。
使用有限
随着新的数字识别系统的到来,阿塞拜疆即将在已实施许可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国家中占据一席之地,以提高政府运营某些方面的效率。这项工作的扩展很可能会看到该州在其他记录保存领域的表现 – 如最近宣布的海关数据库 – 受益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引入。仍然是“加密前的区块链”方法的另一个附加者,国家只准备走到目前为止:根据CBA第一任主席2018年11月发表的声明,发布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对阿塞拜疆来说是不可能的。 。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