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区块链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5大好处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区块链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5大好处

发布时间:2019/06/01 区块链技术 浏览:1027

 
 
比特币在2009年的发布是特殊的,原因有两个 – 第一个是创建加密货币主宰,直到今天仍在填充新闻报道。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用于为比特币供电的技术,一种叫做区块链或分布式账本技术的东西。
在那段时间里,比特币和区块链都走得很远,随着时间的推移,从长远来看,基础技术似乎将成为赢家。比特币有很多用途,但监管机构和银行仍然在使用比特币。另一方面,区块链已被接受为“重大新事物”,并在互联网上引发一场革命,人们称之为Web 3.0。
就像Web 2.0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世界一样,Web 3.0承诺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发生相同的范式转变。究竟会有哪些创新产生尚未知,但有一些迹象来自创业公司和老牌公司。
在这里,我们将尝试展示区块链的优点以及如何在Web 3.0革命中的某些用例中使用它们。
透明度:发展中国家的关键
数据透明度是区块链技术的主要优势之一。由于所有数据都存储在网络上,并且每个人都拥有相同的数据 – 没有人可以在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更新数据。要求网络上的每个人同意更改数据意味着操作更加困难并且隐藏错误行为几乎是不可能的。
透明度的使用案例很多,但许多政府组织和非政府组织都将区块链技术中的透明度视为改善投票基础之间治理和信任的一种方式。
供应链管理:商业’金票
将区块链应用于供应链管理有很多用途 – 所有这些都比当前模型更好。花费更多的资金来验证和信任来自外部供应商的数据,而不是许多人会想到的并且拥有区块链网络,供应商和买家可以在这里拥有不可变数据,这是物流专家长期以来梦寐以求的。
物联网和5G最终将实现大规模,扩展的区块链网络,这将成为制造业的游戏规则转换者。许多人甚至认为这样的事情会超过日本在70年代和80年代带来的JIT(即时)创新。
降低成本:小型计算设备是前进的方向
5G的曙光意味着调制解调器最终会足够便宜,可以放入便宜的设备中。这将导致数据捕获变得比以往更先进。最小的设备将能够通过5G发送信息,他们将能够非常快速地完成。
需要计算能力的企业需要安装昂贵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需要专门的人员团队来保持运行。在这个新的IoT和5G世界中,区块链可用于创建一个安全,快速且比以前出现的任何东西便宜得多的虚拟网络。
全球支付:区块链的原始用例
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分散的点对点支付系统。加密货币目前价值8000美元,许多业内人士预测它会随着它变得更加成熟而继续上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该行为,比特币并不是唯一的全球支付系统。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是一家大型传统金融机构,最近使用自己的区块链为两家企业之间的交易提供动力。银行通常对新技术非常谨慎。他们等待所有的纠结在真正提交之前进行整理,但是随着区块链的出现,越来越多的银行正在加入这个行列。
为什么?这很简单 – 不这样做的成本太高了。区块链是完美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Facebook希望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银行可能会害怕其他年轻公司的竞争。
安全和隐私:Cypherpunks的梦想
比特币的原始创建者现在仍然知道的事实证明了隐私在区块链上的运作方式。只要你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你就不需要透露自己的身份。在我们所有个人数据被强行取出的世界中,区块链可以提供隐私的天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