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德国区块链专家KatarinaAdam:用区块链技术前应想明白它能解决什么痛点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德国区块链专家KatarinaAdam:用区块链技术前应想明白它能解决什么痛点

发布时间:2018/09/13 区块链技术 浏览:945

近日,2018ISC区块链与安全论坛在京举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部门主任魏凯、360安全团队、SECBIT实验室创始人郭宇等做了主题分享,内容涉及区块链标准化进程、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智能合约安全审计等话题。
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德国区块链专家、柏林工程和经济应用科学大学教授KatarinaAdam。她认为在运用区块链技术前应想清楚目的,否则会导致安全问题。
关于德国乃至欧洲的区块链发展情况,她表示,当地政府的态度较为积极,部分高校也已开设区块链课程。

 

以下为Katarina Adam与媒体的互动内容,由记者整理:
Q1:从技术角度出发,如何更好地解决区块链的安全问题?
A1:在应用区块链技术之前,一定要想清楚目的,如果没有这个前提,肯定会失败,肯定会有安全漏洞。我在给学生们布置功课时都会让他们想清楚,为什么要把目前的工作跟区块链结合,如果不事先想清楚这点,否则没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在利用区块链时,也有一些方法帮你确认自己的目的性,比如了解清楚投资人持什么样的想法,或者把所有的问题都列好,分析成本、结果等,思考是不是有价值。
Q2:欧洲区块链业务发展情况如何?德国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A2:对于区块链,刚开始大家觉得不好,有危险,但后来发现这项技术简单、方便、省成本,在意识到这点后认为它是可行的,大部分人从一开始抵触开始变得接受。
包括德国政府在内,大家目前都在探讨和尝试,比如引入区块链技术需要什么样的框架、环境,因为之前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工作。政府的态度是积极的,还处于尝试和摸索的过程中。
Q3:欧洲学术圈对区块链技术怎么看?当地的大学是否已开设区块链课程?
A3:我所在的大学中有两个学区设置了区块链课程,同时也会有一些相关的会议,帮助大家了解区块链,希望在大学中建立一个模板,为大家使用时提供依据。
Q4:据您观察,区块链安全接下来会有哪些走势?
A4:从今天的安全大会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区块链安全事件会越来越多,因为坏人永远会研究方法进行攻击,但从技术角度来说,区块链的整个网络比较复杂,入侵其实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区块链技术一定要与网络安全相结合。
Q5:德国工业比较发达,能否借助区块链更上一层楼?
A5:短时间内其实不会,因为机器与机器之间的交互、传输需要数据层面跟得上节奏,这是一个动态复杂的过程。
Q6: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会产生什么样的未来?
A6:不管是区块链,还是物联网、人工智能,都处在刺激经济的雨伞下。区块链本是一个独立的大伞,同时也可以应用到很多领域和空间中。
 
来源: 金色财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