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花旗集团已创一种全新的加密货币投资方式,或将颠覆整个行业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花旗集团已创一种全新的加密货币投资方式,或将颠覆整个行业

发布时间:2018/09/11 区块链技术 浏览:1058

花旗集团创建了一种全新的低风险加密货币投资方式——可能会颠覆整个行业。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已经创建了一种全新的加密货币投资方式,并称之为”数字资产收据(DAR:Digital Asset Receipt),它可能是目前在不拥有加密货币的情况下投资加密货币的最直接方式。
“数字资产收据”的运作方式和美国存托凭证非常相似,后者允许美国投资者投资没有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外国股票。如果采用“数字资产收据”这种模式,意味着将加密货币置于现有的监管体制之下,并以一种更低的风险方式让华尔街的投资者们轻松投资新兴资产类别。
知情人士表示,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银行已经决定推出“数字资产收据”投资产品,在这种投资结构下,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等大型华尔街投资者无需直接拥有加密货币。
事实上,美国存托凭证(ADR)已经在市场上运行好几十年时间了,投资者购买的美国存托凭证投资的其实是一种不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外国股票,这些股票由银行持有,然后再由银行发行存托凭证。
如果参照这种模式,加密货币可能会由托管人持有,花旗银行负责发行“数字资产收据”。一旦收据发出,花旗银行将会提醒存管信托和清算公司(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后者是一家提供清算和结算服务的华尔街中间商。
如果从合法性的角度来看,“数字资产收据”其实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较为熟悉的投资方式,花旗银行的资本市场发起团队与存管收据服务团队之间将会展开合作,为投资者提供相关服务。
不过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花旗在该项目的发展阶段以及何时启动,有消息称他们已经开始接触潜在的合作伙伴,但花旗集团发言人拒绝对该银行的计划发表评论。
花旗银行是全球最大的美国存托凭证发行方之一,他们从1928年开始就发行存托凭证产品,而且还获得了很多奖项。
华尔街一直在密切关注新兴的加密货币市场,但是由于这个市场很容易受到价格剧烈波动影响,而且交易和钱包攻击等犯罪行为频发,导致很多大型金融机构并不敢冒然进军加密行业。
花旗银行起初也是拒绝参与加密货币市场交易,但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华尔街公司不同的是,花旗并没有立即为其客户清算比特币期货交易,而且还禁止旗下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
但有趣的是,花旗银行一直在寻求加密货币行业里的人才,根据该行今年初在领英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他们正在寻求一位副总裁兼高级副总裁负责管理与比特币,加密货币和其他新兴支付技术的洗钱相关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