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东方富海梅健谈海外并购:私募能做的A股上市公司也能做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东方富海梅健谈海外并购:私募能做的A股上市公司也能做

发布时间:2017/06/24 区块链技术 浏览:1454

第19界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界大咖、企业精英、中央及地方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等齐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论坛上,东方富海合伙人梅健透露,私募为什么要做海外并购?有三个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A股上市公司有钱,A股上市公司市盈率都在三四十倍,海外并购价格也就是十来倍,所以用我们A股发股票去收购海外资产,只要一成功就有一两倍的赚,所以我认为有需求和有钱决定了海外并购这个事可行。

 
 
 
以下是梅健发言实录:
梅健:为什么要做海外并购?刚才几位已经讲了,我想讲一下,我们今天在这里讨论海外并购的市场,说明这个市场已经存在。存在的原因:第一,我们中国A股上市公司有需要,我们通过并购可以去海外寻找我们所短缺的技术资源,或者是市场的资源,这样可以节约我们的稀缺资源。通过并购可以节约我们的时间,海外有一个技术领先的企业,你说我在国内进行仿制、跟踪,可能时间浪费不起,因为我们A股上市公司有这个需要。
第二,A股上市公司有钱,A股上市公司市盈率都在三四十倍,海外并购价格也就是十来倍,所以用我们A股发股票去收购海外资产,只要一成功就有一两倍的赚,所以我认为有需求和有钱决定了海外并购这个事可行。至于海外的标的愿不愿意卖,那是有很多办法去解决的,而且我们A股上市公司也成功了完成了很多比较漂亮的并购,比如我们的美的参股了酷卡。为什么我们基金愿意参与这个事情?我们如果去参与一个海外并购的案子,我们也是相当于十几倍进入,将来卖给上市公司也有钱赚,所以这是我们作为并购基金参与的动力所在。
另外,虽然说海外资源作为本土的创投没有这么多,但实际上很多海外并购的标的都是由海外的投行或者中介机构推过来的,我们掌握这些标的信息以后,我们去找一些跟这个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合作,最终我们是做一个联合的并购,这就是我们做一个并购基金去参与海外并购的决策所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