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数字经济下的马云和李彦宏争论“,实则市场需要二者的数据概念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数字经济下的马云和李彦宏争论“,实则市场需要二者的数据概念

发布时间:2017/06/14 区块链技术 浏览:1339

一个行业的云化程度,是该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工业革命之后,电力为经济及社会带来深刻改变,电量成为衡量经济好坏的重要指标。数字经济时代,“用云量”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
马云和李彦宏争论“数据与技术哪个更重要”,在我看来,李彦宏谈的更多是0到1,需要有一个创新技术驱动;马云讲的是1到N,1到100,到100万,这个过程需要持续不断的数据驱动。
更重要的要素是“场景”,有了市场、有了场景,数据自然会产生,也会驱动技术再发展,人才也会跟着来。计算能力、大数据,都是可以复制的,但是市场和人才是不可复制的,这是一个核心点。

 
 
数字经济发展有三个关键字:实、新、通。
“实”,意味着实体经济正在展开全面的数字化转型,不限于某个产业和领域,数字经济会渗透到实体经济每一个角落。“新”,意味着数字经济不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简单相加,它蕴含大量的创新,包括一大批跨界地带的新兴企业,提供垂直细分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意味着数字经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增添了“数字丝绸之路”这样一条通路。
中国的数字文化产品就是一种“新丝绸”。过去国外企业诟病中国企业没有版权,最近几年中国版权得到非常大的保护和发展,包括电影、电视剧、网络游戏、音乐、文学、动漫等文化娱乐产业都得到了蓬勃发展,正在走向海外。
虚拟经济过去更多地是指金融服务业,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未来是不可分的,不是对立或颠覆的关系。比如茅台(600519,股吧)打假问题,通过“联网”、云和区块链等工具来打假,可能比生产防伪商标等传统防伪方式要更有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