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ESET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现虚拟加密挖掘威胁'LoudMiner'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ESET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现虚拟加密挖掘威胁'LoudMiner'

发布时间:2019/06/25 区块链产业 浏览:797

 
近日,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公司ESET的研究人员以持续不寻常的采矿软件的形式发现了一种新的威胁,现在被归类为恶意软件,被称为“LoudMiner”,Cointelegraph报道。
ESET表示,LoudMiner在Windows上使用虚拟化软件,在macOS上使用QEMU – 在Tiny Core Linux虚拟机上挖掘加密,并且能够感染来自不同操作系统的计算机。
该矿工在盗版应用程序中运行,并附带虚拟化软件,Linux映像和其他文件。
据称该矿工使用XMRig,这是一种开源软件,用于挖掘Monero,这是一款以隐私为重点的山寨币。它还使用了采矿池,因此据报道阻止研究人员回溯任何交易。
研究人员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对于macOS和Windows,欺诈性矿工在盗版应用程序中运行,这些应用程序与虚拟化软件,Linux映像和其他文件一起推送。
当下载所需的软件时,首先安装LoudMiner但隐藏自己,并且只有在重新启动后才会注意到。启动Linux虚拟机并开始挖掘。
ESET表示,该矿工影响处理音频制作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主要在具有高处理能力的计算机上运行,​​由于加密采矿活动而导致的高CPU消耗,不会让用户产生怀疑。
此外,欺诈者还利用了这样一个事实:这种复杂的应用程序大多是复杂和庞大的,以便隐藏他们的虚拟机图像。数字技术人员补充道:
“决定使用虚拟机而不是更精简的解决方案是非常了不起的,这不是我们经常看到的。”
目前,ESET已经发现三种针对macOS系统的矿工,到目前为止只有一种针对Windows。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识别特定的挖掘会话,“idgenerator”脚本会创建一个包含机器IP地址和日期日期的文件,并通过“updater.sh”脚本将其输出发送到C2服务器。 “。
为了避免这种威胁,需要使用古老的建议:不要下载商业软件的盗版副本。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Malik还提供了一些提示,以确定应用程序何时包含不需要的代码。红旗包括来自意外的“附加”安装程序的信任弹出窗口;一个进程没有安装的高CPU消耗(在这种情况下是QEMU或VirtualBox);添加到启动服务列表的新服务;和网络连接到好奇的域名(例如系统更新信息或系统检查服务)。
“使用虚拟机而不是更精简的解决方案的决定是非常了不起的,这不是我们经常看到的。” – 研究人员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