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创业者与大佬们都收起了童心,借力区块链有望达到“弯道超车”的机会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创业者与大佬们都收起了童心,借力区块链有望达到“弯道超车”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区块链产业 浏览:774

话说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可谓是“段子不足,干货有余”。相较于去年,与各位大佬如影随形的八卦趣事几乎每天都处于刷屏状态,而今年少了丁磊的招牌式饭局,互联网大会一下子变得严肃深沉起来。诚然,当下互联网寒冬已至,创业者与大佬们纷纷收起了童心,希望借助这一珍惜平台秀出科技肌肉的同时寻找潜在合作机会。如果说去年的互联网大会属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那么今年这里的主角无疑要数区块链了。
不难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字里行间已经有了区块链行业的暗示和隐喻。众所周知区块链的技术愿景就是创造出公正公平且安全的生态环境,实现“链上共同体”,如今这一主题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主旋律,区块链在这其中的定位和重要性可见一斑。在本次会议的议程中,与区块链相关的主题论坛和重磅嘉宾演讲比重明显得到了加强。
其中,就有这样一位重量级嘉宾:图灵奖得主,被美誉为“公钥加密之父”的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技术专家惠特菲尔德·迪菲亲临互联网大会现场作出主题演讲,他认为区块链在未来将会有更加庞大的用户群,从而创造出更大的市场价值。作为一项有望改变互联网现有格局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完全有机会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一样得到更广泛的应用空间。
无独有偶,与大会存在交集的超级电商促销日双十一,也成为区块链的秀场:支付宝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全面接入阿里双十一大促,实现了永久溯源、防止信息虚假等电商行业历史遗留问题。以钻石为例,用户只要打开支付宝、天猫、淘宝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颗钻石从海外采购到国内配送等重要环节的全链路信息,这其中核心技术自然就是区块链。
在互联网大会现场,蚂蚁金服也对相关技术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和展示:在蚂蚁金服展台,观众可以尝试用支付宝缴纳挂号、门诊和住院费,见证相关电子票据是如何回流到支付宝的发票管家当中;在电商环节,观众可以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实现全球原产地正品溯源。这些神奇的技术场景甚至吸引了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可见,区块链为互联网巨头突破天花板提供了全新的想象空间。
“事实上,区块链并不仅仅属于巨头企业,而是一项普惠性的底层技术。”OK区块链工程院首席研究员李霁月表示,中小型企业合理引用区块链有望达到“弯道超车”的效果,这也是打破巨头垄断态势的一个重大契机。某种意义上,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在大会上的发言与这个观点相互呼应:胡跃飞认为,金融与科技只有紧密结合,才能发挥效能从而得到更好发展。在他看来,由于区块链能验证贸易真实性、溯源应收款转让和监控回款清分,可以帮助金融平台降低融资风险,从而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
面对琳琅满目的区块链应用场景,OK区块链工程院创始人徐明星却认为,这仅仅是一个起点。区块链未来会具有更强的融入性和包容性,“未来可能不存在区块链行业这个说法,因为这项技术会成为很多行业的支柱和必需品,是另一种意义和形态上的小程序。”就在近期,OK区块链工程院开始加速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进程,与水利水电、游戏、在线旅游等多个行业客户进行了深入合作,助力区块链成为后互联网时代的“水电煤”。
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圆满闭幕,但属于区块链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