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IMF副总法律顾问Ross Leckow:寻找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指导制定保护区块链行业法规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IMF副总法律顾问Ross Leckow:寻找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指导制定保护区块链行业法规

发布时间:2018/11/14 区块链产业 浏览:833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法律顾问Ross Leckow表示,IMF当局对区块链领域有着明显的兴趣,并寻求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的最佳指导。目前IMF有189个成员国,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都在寻求接近和释放金融科技促进发展潜力的指导,他们还在寻求一种方法来制定保护区块链行业免受新技术的风险影响的法规。
IMF公开表示对区块链拥有兴趣,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区块链在全球发展的广阔前景。如今的区块链技术,正一改“神秘而高冷”的印象,越来越走近人们的日常生活。
在此之前,区块链技术曾因“炒币热”吸引了大量资本与舆论的关注。然而,最终因为“虚拟货币”这种由供给方产生应用的模式缺乏真实的应用场景,加之多数因此崛起的企业区块链技术并不成熟,仅以短期投机、赚取高额回报为目标,导致区块链行业鱼龙混杂,乱象丛生。
近一年多以来,伴随着部分风险事件的暴露、监管趋严对虚拟币的叫停,投资者变得愈发理性,“炒币热”逐渐降温,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也开始“脱虚向实”,进入了更多日常生活领域,比如,食品溯源、防伪溯源、产地溯源、供应链金融、电子存证、医疗健康、物联网、法院、教育、文化、知识产权等等。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天猫“双11”,区块链技术就派上了用场:给百余个国家和地区、1.5亿跨境商品配置“区块链身份证”,解决了电商平台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售假泛滥、维权困难等顽疾。区块链技术的加入,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目前网络销售“劣币驱逐良币”的困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