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中国区块链行业缺少人才更缺底层技术人才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中国区块链行业缺少人才更缺底层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18/10/24 区块链产业 浏览:911

区块链经常在热搜排行榜前列,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在内都非常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各国政府纷纷成立专门机构研究区块链,而众多业内外大佬更是表示看好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应用,可以好不夸张地说,区块链不仅是风口,更是一项未来技术,将如当年的互联网一样成长为未来的参天大树,现在区块链行业等巨头相继跟进区块链领域。
行业薪资盖过人工智能
区块链行业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正在向稳定期发展,行业红利存在,薪酬待遇相对较高。本次校招OK集团招聘的职位薪资待遇也高于同期其他互联网公司。根据猎聘发布的《2018第一季度中高端人才薪酬与流动大数据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区块链领域中高端人才平均薪酬高达34.09万元,位列第一。
尽管如此,区块链行业人才依旧高价难求。据Boss直聘发布《2018 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区块链当属2018年来的行业最大风口,风头几乎盖过人工智能。报告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经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
区块链行业人才严重供小于求
今年2018年2月,专业区块链技术人才供需比仅为0.15,严重供小于求。截止今年9月份,根据链塔智库发布的《2018年区块链招聘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区块链第二季度产品、运营岗位薪酬与第一季度持平,平均月薪分别为1.9万元、1.3万元,逐渐与互联网行业岗位薪酬趋同。区块链技术人员的平均月薪为3万元,相比第一季度上涨5.3%。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行业人才紧缺度高,符合招聘要求的人才少,供需失衡导致人才溢价较高,预计两到三年后,待到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全面开花时,市场的供求关系会进入一个稳定阶段。
据区块链行业龙头企业OK区块链工程院近期的校招中公布,其计划招聘17个岗位类型,涵盖区块链开发工程师、产品助理、海外新媒体运营等多个工种。招聘需求刚刚上线不久,就已经收到了2700份网络投递简历,其中有效简历高达2000余份。
区块链行业前景广阔
区块链行业还是极易出现富豪的地方。近期发布的胡润富豪榜的一大亮点便是区块链行业领域的大佬全面进入,成为上升最快的新行业,这标志着区块链行业正在走向成熟稳步发展之路,同时,在最新发布的2018年胡润富豪榜中,14位区块链大佬上榜,平均年龄只有32岁,OK区块链工程院创始人徐明星以100亿身家排名354位。OK区块链工程院在全球众多区块链公司中算是规模较大的一家。全球还有很多其他区块链公司,并不断有新的公司涌现。根据链塔数据库,截止到2018年6月,全球共有1987家区块链公司,中国区块链企业数量约为481家,仅次于美国。
当区块链创新应用如雨后春笋出现时,各国也在纷纷出台政策,多方式扶持区块链应用,重金引进区块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