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GZF亚太区总裁余国铭分享三个区块链观点:现状+改变+价值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GZF亚太区总裁余国铭分享三个区块链观点:现状+改变+价值

发布时间:2018/10/23 区块链产业 浏览:1107

“当潮水退去,才发现谁一直在裸泳。“随着社会各界不断讨论区块链技术,一场关于“财富、谎言、庞式骗局”大戏的帷幕正在缓缓拉开。
进入2018年以来,全球区块链似乎进入一个白热化的发展环境,各国持续不断出台或更新相关监管政策,在该洪流下的币所、初创企业、区块链媒体等各机构使劲“蹦跶”。近日,GZF亚太区总裁余国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现在全球区块链技术日益蓬勃,市场前景广大的现状,投资者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上了那些短期盈利巨大的“空气币“的当。正如文章开头那句源自巴菲特的投资名言所说的一样,只有当区块链技术走过”野蛮生长期“,才能看到哪些是真正能落地的区块链好项目,哪些是虚假繁荣的”空气币“。
在此次采访中,余国铭博士分享了三个主题鲜明的观点:”1、全球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2、区块链技术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3、GZF的价值。
全球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
目前全球有8万多个区块链项目,但只有8%的项目有人在维护,平均寿命为1.22年,“兴起快、死得也快,缺乏统一的标准。”余国铭博士强调,区块链技术最难的就是落地现实应用,而当今世界与互联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区块链就是互联网的平行世界,互联网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互联网基础设施,是全世界共建共享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参与的;互联网之上是互联网平台,平台已经经过20多年的发展,是独享的。什么是区块链呢?区块链就是把伟大互联网公司平台的核心能力下沉,把它变成共享的基础设施,所有的这些能力下沉以后,包括所中心化的身份,包括支付等等核心能力,都变成大家共建共享的共有一个能力,有了这样的新基础以后,所有人都可以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因此区块链可以创造出一个比互联网规模还要做大十倍甚至再大一百倍的新蓝海。
全球的强国大国都在打造自己本国的“工业4.0计划”,而工业4.0计划说直白点就是一场席卷全球的信息革命,而在这场巨大的革命浪潮中,区块链技术就是新时代的“诺亚方舟”,谁掌握了它,谁就掌握了开启未来新时代大门的钥匙。
区块链技术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核心是构建一个多中心化的”人人平等“的新世界。随着现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技术不断深化,不远的将来,万物互联的生态共融场景将会出现。随着应用场景日趋复杂,尤其是跟现实世界越来越结合,链接协同操作的需求越发强烈,跨链技术能否突破挑战成为其发展关键。”余国铭博士郑重地说道。
“数字资产现在成为一个新兴的概念名词,但我相信不用太久,数字资产就不再会是一个概念名词了。道理很简单,在物理世界人们购买物理资产,例如买套房子,这套房子一定具备升值空间,但是这个升值空间有多大呢?这就不好说了。现在全球人口发展的现状是出生率低,少子化,再过十几年,老龄化社会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避免的社会现象。拿现在的日本举例,老年人都搬到养老院去了,年轻人又呈现出一种低欲望的心理,太多空置房产在市面上囤积,甚至是滞销。这种情况下,物理世界所购买的这套房产升值空间还有吗?”
“而数字资产和物理世界中的数字资产就不一样了。第一,数字资产属于轻资产类型,交易便捷;第二,数字货币市场稳定,交易时限短;第三,数字资产更利于流通,交易手续简单;第四,数字资产增长势头强劲,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余国铭博士笑着说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