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旧金山区块链周:硅谷洞察将于10月15日发布《中美区块链发展白皮书》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旧金山区块链周:硅谷洞察将于10月15日发布《中美区块链发展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8/10/10 区块链产业 浏览:1059

要说现在什么技术最火,当然离不开区块链。但是,区块链并不是只有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也不是只有币价的起起伏伏,区块链技术跟产业结合的大幕,才刚刚开始。
10月5日至12日,旧金山迎来了为期 8 天的“旧金山区块链周”(SF Blockchain Week),本次区块链周大牌云集,包括以太币创始人Vitalik Buterin、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顶尖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知名交易所Coinbase、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等在内,与会者和开发者超过 2000 人。
本次“旧金山区块链周”的目的,就是希望为大众提供一次关于区块链创新的沉浸式体验和教育的机会,从而帮助区块链走进各个行业,实现主流应用。这样声势浩大的区块链周活动,怎么能少得了密探的身影呢?赶紧,让密探带你来看!
8日上午9点,硅谷密探联合创始人,探长秦备做了题为《全球区块链行业洞察:数据、政策和应用》(Global Blockchain Industrial Insights:Data, Policy and Applications)的专题演讲。
全球三大州对比:区块链项目融资情况
在演讲中,探长秦备先剖析了全球区块链行业从2017年7月1日起到2018年6月30日项目融资情况。这是密探研究团队整合、梳理了约 5000 条全球区块链融资数据,遍访行业专家学者得到的洞察。
秦备介绍,通过分析有注册地信息的 2694 起融资事件,注册于欧洲的项目融资事件最多,高达 1222 起,占比 46%。亚洲排名第二,占比 18%。在亚洲,新加坡和香港是亚洲区块链产业发展最积极的国家/地区。
从融资金额来看,尽管北美的 ICO 数量次于欧洲、亚洲居全球第三,但融资金额总数全球最高,高达 76 亿美元。并且,北美除 EOS 这个巨型项目外,还有众多其他的大型项目,给北美的融资情况带来较大起伏变化。
三大指数:区块链融资难度、白皮书详实度及合规度
除了统计融资事件总数、金额之外,秦备还公开了研究团队针对区块链行业宏观图景所设计的分析指标:区块链项目融资难度指数、区块链项目白皮书详实度指数和 ICO 项目合规度指数。
密探研究团队发现,从2017年7月1日到2018年6月30日一年来,三大洲区块链项目 ICO 融资周期整体都在变长。
一年中,亚洲全年平均 ICO 融资周期最短,为 43.72 天,周期变化也最为稳定。北美洲全年 ICO 平均融资周期最高,为55.95天。
而区块链项目融资难度指数,是研究团队对各大洲区块链项目融资难度进行评估。密探发现,通过将项目每月平均融资总额除以每月平均融资天数,欧洲项目的平均每日融资额略低于亚洲,为 3.28 万美元/天,是最低的,其年度最困难的一个月是 2017 年 7 月,平均每日融资额仅为1400 美元。而北美,由于若干巨型项目的存在,平均每日融资额最高,达到 14.97 万美元/天。
同时,密探研究团队抽样分析了三大洲的 1572 个项目,用白皮书详实度指数,来比较三大洲的情况,发现 ICO 项目有白皮书的比例随着时间的变化,有很大的起伏。
此外,团队结合白皮书的页数情况,对三大洲的项目的白皮书详实度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亚洲项目不仅拥有白皮书的比例最高(96%),白皮书的页数也最多,平均每个亚洲项目有38页白皮书。但是,通过数据建模分析,研究团队发现,拥有白皮书及白皮书详实程度,与项目融资额的高低并没有相关性。
最后一个合规度指数,是评估区块链项目是否支持KYC (了解客户)的程度。从数据来看,由于亚洲国家对 KYC 和合法使用数字货币的重视,领先欧洲和北美洲。这也与亚洲国家有明确的相关监管政策有关。
行业:金融与区块链结合最为紧密
那以去中心化、点对点、加密等为基础的区块链技术,到底如何应用在其他行业呢?探长秦备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医疗、房地产、政务以及制造业五大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对比了中美区块链技术在这五大领域应用的异同。
毫无疑问,金融跟区块链技术的结合最多,其他行业占比较低,但秦备表示,这五大行业从内容上看,中美各有特色:
比如在医疗基因数据、健康数据上“链”方面,中美有很大差异。基因数据、健康数据上链是美国医疗类区块链公司的一大动向,这恰好是由美国健康数据过去八年泄漏事件频发所推动的,中国在数据上链这块几乎为空白;
至于在制造业领域,中美对区块链技术帮助供应链变得高效、透明、互信等有着强烈共识和举动:比如像美国通用电气、波音等传统制造业公司,中国企业如格力、美的等,都开始把区块链技术在生产周期过程中加以应用;
而在房地产领域,中美内容又各有侧重:比如中国的特色是利用区块链技术验证房源真伪,而美国着重于房屋交易、登记、管理等领域等;
在政务领域,中美政府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也有所共识,无论是国家/联邦政府还是地方政府层面,都有所行动,但中美政府对区块链技术的尝试,内容也较为不同。比如中国政府运用在税收发票、身份认证,美国则用在土地登记、投票、劳工权益等。
品牌升级,三大业务板块并进
小探想告诉大家的是,咱们探长的这次演讲露面,也标志着硅谷密探正式完成品牌升级——从科技媒体“硅谷密探”,升级为硅谷洞察,将包含硅谷洞察研究院、硅谷密探新媒体和中美区块链系列峰会三大版块。
硅谷洞察的前身硅谷密探(SV Insight)大家都很熟悉,也就是大家最常看到的各位探长、小探、密探们!硅谷密探作为专注全球创新的硅谷科技新媒体,2015年9月成立于加州硅谷圣马特奥市,随后游走在硅谷各大巨头公司发布会、创业公司采访的现场,为各位探粉带去最一手的硅谷科技线报。
经过三年稳健的成长及影响力提升后,目前密探拥有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今日头条等多个发布频道,全网订阅用户已超过350万(感谢这么多探粉三年来的支持~)。
此次品牌升级后,硅谷密探新媒体将在原有的科技创投新媒体基础上,更加集中关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以及前沿科技与金融、医疗、能源等传统行业的结合。更多的小探、密探们将为大家追踪全球科技热点,剖析行业趋势!
而另一业务板块——中美区块链系列峰会(Blockchain Connect Conference)已于2018年1月、6月在硅谷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北美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峰会之一。今年1月的大会,是第一次区块链世界的中美最强对话,两次大会均吸引了超过1000人次参加,包括中美顶尖区块链科学家、创业者、投资人、开发者和产业相关人士。
未来,中美区块链系列峰会将继续举办,在内容和形式上制造更多惊喜,为中美两国区块链行业搭建起最优质的沟通、交流平台。
硅谷洞察研究院:专注区块链行业研究分析
密探本次品牌升级后的一大重磅内容,就是成立了专注于区块链行业趋势研究的硅谷洞察研究院。未来,硅谷洞察研究院将以区块链行业为核心聚焦点,通过数据分析、行业研究与专家洞见的结合,系统呈现区块链行业的核心技术动向、政策、产业链生态的变化,为行业人士提供关于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洞见和指引。
本月15日,硅谷洞察将发布此次品牌升级后首个重磅产品:《中美区块链发展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
正如前文提到,白皮书梳理、整合了全球几大区块链及创投数据库的近5000条区块链项目公开数据,深度剖析了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上半年以来全球区块链项目数量、融资情况的变化,并对全球三大洲(亚洲、北美及欧洲)进行了对比分析。
此外,白皮书通过数据和详实的各领域案例,重点围绕金融/保险、医疗、房地产、政务、制造业五大对经济有重要影响的关键产业展开分析。此次白皮书的撰写,感谢来自众多中美行业专家、学者、研究员的大力支持。
在首份白皮书之后,硅谷洞察研究院将深入研究区块链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如基础层、中间层、应用层等的技术走势,与硅谷技术专家交流,获取最前沿见解,形成关于区块链产业技术发展趋势的报告;此外,研究院也将密切关注全球区块链监管发展的变化,形成全球区块链监管白皮书,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