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智慧能源:进军智慧机场服务 开拓军民融合万亿市场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智慧能源:进军智慧机场服务 开拓军民融合万亿市场

发布时间:2017/08/30 区块链产业 浏览:1304

来源:中国网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强调,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军民融合将为国防军工板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未来将成为军工领域的中流砥柱。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的指引,加大军工业务布局力度,与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7.30亿元、7.01亿元收购了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京航安)51%、49%的股权,借此进入万亿级通用航空领域,战略布局军民融合机场建设,加快军工业务实现重大突破。据悉,京航安承诺2017-2019年贡献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0亿元、1.43亿元和1.72亿元。
前身为北京军区空军所属企业的京航安在机场工程建设及机场智慧能源控制领域有15年的发展历史,具备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及弱电工程一级资质,以及拥有国内外近100个工程案例。据公告与京航安官方网站披露,京航安的主营业务包括机场目视助航工程、空管工程、航站楼弱电系统工程、飞行区周界报警工程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等,业绩涵盖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与虹桥机场、南京禄口机场等民用机场,北京南苑机场等军民两用机场,北京西郊机场等空军机场和海军部分机场,以及安哥拉新罗安达机场等海外机场。未来,京航安将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机场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据浙商证券分析,通过对京航安的股权收购,公司有望加快电缆、储能、分布式能源等业务在机场领域的拓展,发挥协同效应,利好原有主业成长。
通用航空领域作为军民融合的前线阵地,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截至2015年底,我国通用机场超过300个,通用航空企业281家,在册通用航空器1874架,2015年飞行量达73.2万小时。但总体来看,我国通用航空业规模仍然较小,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根据《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到2020年,我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得益于“十三五规划”及人民出行需求,未来几年军民融合机场建设将呈井喷式增长。
证券业内人士认为,在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融合进度将加快,融合层次也将加强,军民融合将成为未来军工投资的重点。从军民融合的具体领域来看,技术水平和政策环境相对成熟的通用航空,有望成为重点突破领域。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智慧能源(600869)将携手京航安,依托良好的资质以及研发能力在军民融合的浪潮中占得先机,助力我国军工事业长足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