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彩电行业遭遇行业困局 创维手握“大内容”利剑砥砺前行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彩电行业遭遇行业困局 创维手握“大内容”利剑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7/20 区块链产业 浏览:1280

来源:中国网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呈现出萎靡的态势。近日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共同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份,中国巿场彩电消费2400万台,呈现“量跌价涨”趋势。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以创维为首的国内主流彩电企业纷纷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从单一的产品销售转向多元化的内容布局,以“硬件+内容”战略在激烈的彩电市场中开拓出一条上升的通道。
内容布局成大势所趋 创维实现盈利第一步
从2013年互联网企业跨界进入传统彩电业起,互联网电视和传统彩电企业围绕智能化、客厅入口争夺的智能电视的战争就开始了。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16年大屏生态运营大数据蓝皮书》显示,2017年大屏生态市场家庭覆盖率将达到45%。这意味着短短四年中,用户期望已从“买一台电视机”逐渐转化为“购买屏幕背后的互联网服务”。

互联网企业的入局促使彩电企业的盈利模式从从传统单一的硬件模式向“硬件+内容”模式转变。有着国内“电视一哥”之称的创维,对内容布局一直十分看重,长期以来与国内领先的在线视频品牌爱奇艺有良好的合作,爱奇艺负责向创维部分机型提供网络视频内容,提升创维用户的体验;2016年9月,创维旗下品牌酷开获爱奇艺1.5亿的战略投资,爱奇艺与创维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借助爱奇艺在内容的优势,加上自身的硬件的长项,创维成为持有“硬件+内容”双项优势的彩电企业。
对于创维于爱奇艺的的联姻,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爱奇艺和创维的合作是互利的,是彩电产业和内容产业发展的必然路径。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电视存量规模不断扩大,“硬件+内容”将成为彩电行业新的增长模式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创维集团总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先生则言“硬件、内容,我们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赚钱。”显然,创维的目的单纯而明确:通过内容布局在彩电行业中持续盈利。

查阅创维2016/2017年财报,酷开品牌的电视机销售量占创维在中国大陆彩电市场 8.3%,其中影视、游戏、广告、教育及 其它内容收入达到1.66亿港元。显然,创维通过内容布局已经完成了内容盈利的第一步。下一步,刘棠枝先生表示:“目标是2017/18年智能电视业务营业额可达3亿港元,这将成为创维另一个主要增长动力。”
携手腾讯 创维打造客厅娱乐新方式破解行业瓶颈
随着国内生产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水平逐步升级,消费的升级伴随着精神需求的增长,传统的彩电提供客厅娱乐已经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著名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国内彩电企业对内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通过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扭转市场颓势。”言下之意,彩电企业想要在艰难的形势面前破局,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才能获得持续的发展。
深耕彩电业二十九年的创维在困局面前有着清晰的认识,“大内容”战略是其破解行业瓶颈利剑之一,现在这把剑在创维的努力之下被打磨得更锋利。自爱奇艺作为战略股东后,创维又迅速与腾讯展开合作。今年6月6日,创维宣布旗下电视品牌酷开获得腾讯3亿投资,占酷开公司股权比例的7.7142%,酷开与腾讯在影视内容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将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推动未来客厅娱乐生态建设;6月28日,创维联合腾讯音乐集团旗下全民K歌举办“这一刻,我就是K歌之王”创维电视G3新品暨全民K歌TV版线上发布会,将传统的K歌模式引进客厅,打造新一代客厅娱乐方式。
正如创维集团中国区域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彭劲先生所言——在用户体验至上的今天,创维电视与全民K歌深度合作,将软件、硬件真正做到了完美结合,使电视变成一台不只能看电视,还是点播大片、玩体感游戏、开K歌大会的综合性娱乐型电视。创维以一己之力开启全新的客厅娱乐新模式,构建起巨大的品牌势能,在彩电行业进入瓶颈之时仍然持续前行。

当前,彩电行业的竞争最激烈也是最充分的,在这个充满变数与变局的时期,任何一个想要有所发展的彩电企业必须迎难而上,从传统依靠单单硬件赢的消费者到如今的硬件、内容兼顾,才有可能赢得市场的青睐。创维作为传统彩电企业的老大哥,在行业进入困局之际联合多方力量,举起“大内容”战略的利剑,突破困局持续前行,也为电视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