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数字经济时代:政策调整跟不上新技术速度 包容的态度很重要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数字经济时代:政策调整跟不上新技术速度 包容的态度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8/06/01 区块链技术 浏览:1386

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时代正呼啸而来。从减贫、应对传染病,到抗灾抢险……各项新技术为解决一系列经济社会问题提供了新手段。但与此同时,如何规制新技术的使用范围,让其发展不越出 “界限”?发展中国家会因新技术受惠,还是被挤下世界经济快速行进的列车?来自金砖国家成员国学术界、民间社会组织等领域的代表,昨天齐聚由新开发银行主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数字经济的社会层面”研讨会,共同探讨新技术趋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新技术将改变世界,这是大多数专家对于未来趋势的基本判断。在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眼中,新科技给了发展中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能,他们很可能直接跳过固定电话时代,进入手机时代;跳过支票支付,来到网络支付。然而,这也带来了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速度远远跟不上新技术的发展速度。在此背景下,政府和国际多边开发机构能否对新技术持更加包容的态度显得尤为重要。
区块链,为人们的未来生活增添了无限遐想。南部非洲发展银行首席执行官德拉米尼认为,区块链未来可以在新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机构的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在区块链的帮助下,人们的交易时间和交易成本将会大大降低,自动化的审核验证程序将会代替此前的人力劳动。与此同时,区块链的安全性使得外人很难篡改数据,这也为其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据介绍,目前南非已经在农业领域进行了产业链重塑,大大提升交易效率的同时,也让金融机构更愿意贷款给农民进行农业生产。
新技术的兴起加剧了贫富差距分化,还是能使不同发展阶段的经济体共同受惠?专家学者对此有着不同见解。巴西里约热内卢技术与社会研究院院长罗纳尔多·莱莫斯认为,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兴起能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此前烦忧的中介问题,去掉层层 “剥皮”的中间环节,技术还能帮助人们应对腐败和资金滥用,将资源交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