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欧洲央行数字货币面临挑战,尽管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取得进展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欧洲央行数字货币面临挑战,尽管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9/11/12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618

 
欧洲中央银行将推出一种数字货币,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进行讨论。
推出这种类型的货币的可能性是对Facebook关于天秤座的白皮书提出的私有加密货币的回应。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数字货币正变得越来越有可能,而路透社的最新报告显示,欧洲中央银行已经在学习更多有关提供自己的货币的知识。路透社今天在与高级官员交谈时表示,欧洲央行有可能在其数字货币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但是,该项目似乎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面临一些困难。
在Facebook决定发布其针对私人数字货币天秤座的白皮书之后,出现了在欧洲发行公共数字货币的计划。社交媒体巨头的新数字资产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关注,该项目可能很快在该地区被禁止。
推出公共加密货币将为天秤座和类似的私人项目提供替代方案。它还将减少国际交易成本;欧盟官员说的很高。
法国财政大臣布鲁诺·勒梅雷(Bruno Le Maire)表示,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欧洲公开发行的天秤座令牌可能要花相当长的时间。
他加了,“从长远来看,这一事实并不妨碍我们明年努力取得成果。”
EBC的一位官员表示,当地中央银行已经在尝试过滤这种潜在货币的技术方面,尽管它计划很快提供澄清。此外,星期五在布鲁塞尔的一次会议上,各国财长还讨论了这个问题。在预定于12月举行的下一次聚会中,预计财政部长将发表联合声明,对这一项目的工作表示欢迎态度。
欧盟金融专员瓦尔迪斯·多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天秤座的宣布使当地金融业更加意识到跨境支付还有很多需求。成本仍然太高,拥有一种高效且廉价的选择的吸引力对公众更具吸引力。目前,官员们正在考虑几种选择。
路透社说,这些计划中最“雄心勃勃”的是,新数字硬币的用户可以直接开设银行帐户。这样,交易成本将下降,但是可用的货币银行和支付服务将实质上变得多余,而在选择之间则没有优势。对于“不太激进”的计划,银行将收到客户最终会收到的电子现金和代币。官员表示,尽管正在就这一可能性开展工作,但该方案仍面临法律问题和技术挑战。
下周,理事会将在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总统的领导下首次就这些新政策举行会议。一位官员表示,本次会议可能最终讨论发行公共加密货币的可行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