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使用区块链进行医学图像转移和临床数据共享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使用区块链进行医学图像转移和临床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19/06/26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755

 
据悉,属于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批准了一个以区块链为重点的数据库,用于分享重要的患者和医疗保健数据。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将帮助医疗保健行业与医疗保健提供者,患者和研究团体共享临床数据。
这一消息通过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曝光,该博客指出,新项目将使伦斯勒理工学院利用IBM Hyperledger技术与该研究所的各个部门共享临床数据。该职位还指出,该项目背后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以隐私为中心的系统,以保护患者的身份。
“及时获取健康信息的失败可能会妨碍有效的治疗决策,这将对患者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并且还会产生不必要的成本,例如重复检测。保护患者隐私的规定在数据传输中增加了一层复杂性。“
利益相关者认为该项目相信该计划可以在保持患者隐私的同时实现更好的数据共享,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效率。
区块链如何彻底改变医疗数据共享?
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账本可以在医疗保健领域实施,以消除复杂的数据共享过程,这使得当今的系统效率低下且速度慢。目前维护患者数据并在不同部门之间共享的方法非常复杂和耗时。单个医院可以拥有多个数据库,彼此之间无法访问。
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这些数据可以放在带有神秘签名的开放式分类账上,拥有数据密钥的用户可以毫无问题地访问它,但没有密钥的人永远无法访问数据。因此,使用分布式和开放式分类账极其简单,安全和高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