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微软提出在比特币网络上建立的分散式身份网络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微软提出在比特币网络上建立的分散式身份网络

发布时间:2019/05/20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982

 
据悉,微软是全球收入最大的软件制造商之一,目前正处于区块链状态。这一次,微软提出了一个巨大的区块链相关计划:在比特币网络上建立的分散式身份(DID)网络,它可以使整个互联网上的用户能够控制他们的个人数据和内容。
2019年5月早些时候,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宣布推出全新的Azure区块链服务以及用于以太坊区块链的Azure区块链开发套件。它还与星巴克合作推出其技术的第一个用例 – 跟踪咖啡生产,从农场一直到纸杯。
该计划可以追溯到2017年夏天,当时微软与埃森哲和Avanade合作创建了一个区块链驱动的数据库系统,使多方能够以“极高级别”的机密性和安全性共享对相同数据的访问。 。
原型 – 在科技公司的云平台Microsoft Azure上运行 – 用于支持ID2020。该集团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应对困扰全球11亿人口的身份相关挑战。特别是那些人来自不太特权的社会背景,因此缺乏文件使他们无法参与文化,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
数字身份的概念已被广泛讨论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例如,联合国提议用它来援助难民,他们是无证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希望每个难民都拥有独特的数字身份,”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于2017年10月宣布。“这将加强问责制,促进难民和服务提供者之间的双向沟通​​。它还有助于预防和减少无国籍状态。“
大约在同一时间,微软提出了旨在缩小身份差距的原型,而科技巨头也成为了权力下放的身份基金会(DIF)的创始成员。该公司随后继续研究数字身份如何分散,因此不仅有利于那些没有官方认可的人,也有利于平均互联网用户 – 几乎每个人都有意义。
快进到2018年2月,微软公布了有关其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计划的更多细节。具体来说,该公司报告称,区块链技术允许在分布式账本上托管分散ID(DID),因此可以授予用户对其个人数据的更多控制权,而不是通过“无数的应用和服务”对其进行远程处理。微软身份部门的首席项目经理帕特尔当时写道:
“随着数据泄露和身份盗窃变得越来越复杂和频繁,用户需要一种方法来获取他们的身份。在研究了分散存储系统,共识协议,区块链和各种新兴标准后,我们​​认为区块链技术和协议非常适合支持分散式ID。 […]我们需要一个安全的加密数字中心(ID Hub),可以与用户的数据进行交互,同时尊重用户隐私和控制。“
现在,微软已经提出了一个新的,更具体的概念:建立在比特币区块链之上的DID网络。据称,这种基础设施被称为身份覆盖网络(ION),它与其他DIF成员一起开发,以容纳“每秒数万次的操作”。
从本质上讲,ION允许用户通过管理其公钥基础结构(PKI)来控制自己的数据。 “今天,我们使用的最常见的数字标识符是由应用程序,服务和组织提供给我们的电子邮件地址和用户名,”Microsoft身份部高级项目经理Daniel Buchner解释说:
“这使身份提供者处于控制之中,在我们之间以及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次数字互动中。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分散的身份生态系统,数百万组织,数十亿人和无数设备可以通过基于标准和开源组件的可互操作系统进行安全交互。
换句话说,拥有DID允许用户控制他们自己的数据和内容 – 包括登录详细信息和照片,这在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上是不可能的,这些平台将这些数据存储在他们的私有集中式服务器上。因此,某些平台可能对DID的概念持怀疑态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