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沃尔玛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让企业管票更规范,消费者用票更便捷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沃尔玛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让企业管票更规范,消费者用票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8/11/19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837

继深圳国贸旋转餐厅、招商银行等企业相继开出全国首张及金融服务领域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11月8日正式宣布,金海路分店开放电子发票开具服务,标志着区块链电子发票正式落地大型零售商超领域。
区块链电子发票在零售商超的应用,实现了企业、消费者和税务部门的“三赢”。
对于企业来说,区块链电子发票实现了线上申领和开具,企业开票、用票更加便捷;区块链电子发票具备即时统计和分析功能,发票管理更加简便、规范;后续,区块链的高拓展性将使线上申报等渠道进一步提速。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科技部高级经理刘玉芬表示,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我们可以摆脱税控设备物理介质的限制,不用抄报税,也避免了因为税控盘引起运维问题。第二,区块链技术可以让这个发票领用没有数量上的限制,无需领票,我们再也没有断票的烦恼。从公司的角度,节省了购买税控设备的费用,也省了财务人员来回税务机关领购发票的时间,试点门店运行正常了,我们将陆续拓展至深圳的其他沃尔玛门店,为客户打造极速开票体验。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科技部高级经理刘玉芬表示,区块链电子发票让企业管票更规范,用票更便捷
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机扫一扫,开票进卡包,区块链电子发票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省时省心”。 更便利的是,沃尔玛金海路分店同时为用户打通了线上线下两种购物开票渠道:在线下,消费者在超市内购物结账后,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自助完成发票开具。在线上,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沃尔玛扫玛购”完成账单支付,并通过线上开票入口一键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消费者张小姐购物结账后本想到客服中心开发票,看见柜台的电子发票开票指引,她在手机上一步步操作,很快就领取到了电子发票,将发票存入微信卡包,随后陈小姐扫描二维码打印出这张发票,全程无需工作人员参与,耗时不超过1分钟,张小姐惊喜地表示:“没想到现在开发票能这么快,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很好的事,节省不少时间,不用担心发票丢失,发票上能看到货品清单,还可以现场打印,真的很方便。”
而对税务部门来说,区块链电子发票从领票、开票到报销、抵扣全流程可流痕、可监控,有效控制了假发票和发票虚开的风险,发票管理真正进入了智能无纸化时代。
深圳市税务局信息化建设一直走在前列,依托深圳互联网企业聚集的地缘优势,该局积极运用现代化理念和先进的信息技术,着力打造税收管理信息化的“深圳样本”。5月24日,深圳市税务局就携手腾讯成立了“智税”创新实验室,旨在通过双方通力合作、资源互补,打造“科技+创新”的税收管理现代化的深圳方案,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是“智税”实验室重点项目,也是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