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价值信用链如何有效应用于职场江湖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价值信用链如何有效应用于职场江湖

发布时间:2018/10/22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794

重视征信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职场征信属于社会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刚性需求并能创造价值。我们认为,有了职场职业信用档案和职场信用值,很多事情(包括但不限于人力资源行业)变得更简单。而上海麦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价值信用链(VCB)正是从职场信用切入,在行业里首开先河,积极推动职场信用评估与场景应用的正式落地,已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职业信用档案与刀值
职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职场行为则会构成个人职业档案,你在职场中的表现都会被不同区别地记录在其中,价值信用链结合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技术,使得你的同事、领导又或者是你的下属,都可以对其进行评价,而档案自记录起便不容篡改,还能保证个人隐私。
如果说职业信用档案是因,那刀值则是果。刀值基于职业信用档案大数据,根据数据标签,从职业信用档案庞大数据的六个维度、近百个指标(每个维度有不同的指标)精算而来。刀值基于职业信用档案,又比职业信用档案更精准、更直观。
价值信用链的落地应用
1、速聘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企业的用人需求也在急速增长,企业HR在寻找人才中,60% 的工作时间都用在核实档案信息真伪上面,40%的时间确认候选人是否合适,导致面试周期长,效率低。
价值信用链中的企业方会认证员工的职场信息,例如员工工号、项目经验、奖惩记录等。员工在跳槽后,这些信息也会跟随员工到下一家企业。速聘基于诚信档案和刀值的求职招聘或猎头服务,直接应用刀值进行人岗匹配,更能得到企业的认可,大大提高了招聘求职效率。
目前“上海策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在价值信用链进行认证,在其招聘过程,根据求职者的刀值分数来决定人才的录取,现已通过平台招纳多数人才!

 
2、背调
目前背景调查的途径有很多,第一种是提前通知候选人并且在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公开的调查,第二种是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等形式以非正规的形式报告,第三种是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
但不管是哪种背调形式,都会出现一些无法核实的情况,并且整个时间周期长,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而价值信用链VCB真实性和不可篡改性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减少背调时人力和时间上的成本,接通API可随时查看对应人才的过往履历和信用等级,目前已经和国内外多家企业初步达成战略合作,为他们提供更真实的人才履历信息。
上海名猎在招纳人才时首先要对员工进行背景调查,通过接通价值信用链API用最短的时间、最低成本即可知道求职者的信息,对于信息作假者一律拒绝。

 
3、工社
工社既是一个通过日常即时考核给员工发放期权或股份token的工具,又是一个员工职业信用大数据的收集工具。
在蜗牛职信链平台,基于员工职业信用状况和token,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能够适用所有类型企业的员工token系统,现价值信用链已和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在全球范围内为员工激励领域提供了革命性的解决方案。
年终奖发放后便是员工离职高潮期,为了解决这一困扰,上海麦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价值信用链激励平台中,将年终奖改为职信币奖金模式,并通过智能合约锁仓1年后释放。既让员工获得了增值后的巨大收益,又保证了员工的稳定性。
4、个人和企业融资服务
现在VCB下的VCC币已发布成功,并且刀值达到要求的卓越个人或优秀项目,可以在价值信用链上发行其股份token,也可叫代币发行。不管是个人或者是企业,在价值信用链上进行认证,有自己的诚信档案与刀值则会形成良性的数据闭环和利润闭环。

(蜗牛职信链数据和利润闭环)

这个应用可以让个人或企业较为轻松地拿到融资服务,不必抵押资产也不必花大量精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价值信用链上的职业信用数据和职业数字资产已经提供了信任背书和担保。
价值信用链的应用非常广泛,除了以上这些应用场景,在消费金融,抵押贷款,电商,租赁,出行,住宿等领域都有着广泛应用,我们将为这些领域提供真实可靠的人才征信数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