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Publica和Scenarex二家初创公司都在推区块链技术电子书平台系统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Publica和Scenarex二家初创公司都在推区块链技术电子书平台系统

发布时间:2018/08/19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904

区块链技术已经成为图书出版的一种方式。两家初创公司的电子书平台 – 位于蒙特利尔的Scenarex和位于直布罗陀和拉脱维亚的Publica–非常相似。他们正在实施已经在图书出版界讨论过一段时间的想法。 Publica几个月前推出了它的系统,Scenarex下个月推出了Bookchain系统。随着这些系统的推出,我们将看到区块链技术带来的优势是否会转化为图书作者和读者所关注的功能。
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正在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媒体行业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一直专注于音乐行业以及权利管理和版税处理等幕后应用。这些新的电子书平台是面向消费者的系统,包括用于购买电子书的在线商店,用于阅读电子书的应用程序……以及转售它们,借出它们并将它们丢弃的功能。他们使用区块链来跟踪用户对电子书的所有权。当您购买其中一项服务的电子书时,它会将您的购买记录放在区块链上,以确定您对该文件的所有权。您将获得一个令牌 – 一个小型数字文件 – 表示所有权。然后,您可以疏远 – 一个法律术语,意思是出售,出借,出租或赠送 – 该文件给其他人。当发生这种情况时,新的所有权的记录被放在区块链上,并且令牌移动到新的所有者。
一些电子书服务已经提供有限的异化功能;例如,亚马逊Kindle和Barnes&Noble NOOK平台允许您将电子书借给其他用户长达14天,但只有在出版商允许的情况下才能出借,但情况往往并非如此。所有主要的电子书服务都不允许您转售您的图书。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当你购买电子书或其他数字文件时,你拥有它吗?
这个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如果您拥有实体版权作品,则您将获得版权法规定的一系列权利,其中包括疏远版权法的权利。但如果你得到一个占用设备空间的数字文件,那么法律规定你没有获得那套权利;相反,您可以获得零售商决定在许可协议中给予您的任何权利,这是一份合同。这些权利通常比版权群更窄,并且受出版商(或唱片公司,电影制片厂等)允许零售商提供的限制。此类型的典型许可协议禁止您疏远该文件。法律还规定,许可协议中的此类限制是可以强制执行的,尽管它们限制了版权包中的权利。
但是对使用的法律限制与实际的技术限制不同,后者可能比法律约束更严格或更宽松。从广义上讲,目前存在两种范式。在一个文件中,文件不含DRM。这意味着用户在技术上能够通过他们的文件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包括向他们的百万最好的朋友发送副本,在线发布任何人下载,销售副本和保持收入,以及提取样本以创建衍生作品 – 只要因为他们没有被抓住,因为与零售商的许可协议可能禁止这些活动。
在另一个范例中,文件使用DRM加密,导致技术限制,使得难以或不可能疏远内容,与他人共享,创建衍生作品等等 – 无论许可协议是否禁止或允许此类活动。这是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情况;美国和其他国家(如英国,加拿大,法国和韩国)的大多数电子书也是如此。
今天的电子书/区块链初创公司背后的基本概念是模仿所有权 – 作为一个实际的技术问题 – 比现有的数字内容分发系统更接近。我们的想法是使用区块链的两个属性来帮助促进数字所有权。首先,区块链是无主的,因此区块链上的文件所有权记录不受亚马逊或Barnes&Noble等中央分销商的控制。其次,区块链是不可变的,因此,如果系统在您拥有电子书的区块链上放置一个条目,那么该条目将永远存在,即使您用于购买电子书的技术的供应商已退出商业。如果你把电子书出售给其他人,那么另一个条目就会进入区块链,而区块链也会永久保留在那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