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大黄鸭纸尿裤:原来每个人的童年都住着一只大黄鸭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大黄鸭纸尿裤:原来每个人的童年都住着一只大黄鸭

发布时间:2017/09/27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1232

来源:中国网
 
2013年的双十卖萌日,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了5-6级北风,位于颐和园八方亭内大黄鸭被吹倒在水面上。全国网友纷纷发微博和微信要支持大黄鸭,希望大黄鸭要挺住、重新振作。更有千里迢迢从外地赶来北京的亲子家庭,孩子们哭喊着要来到颐和园救救大黄鸭,让它不要“受伤”。可见这只可爱的大黄鸭在孩子们的心里有多重要。

颐和园的大黄鸭
童年如此清澈,全因大黄鸭的召唤
大黄鸭(英文名:Rubber Duck),是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它以“天然呆、自然萌”的卡通形象深入人心,一经面市就受到了国人的热捧。为了让全世界都能感受这只大黄鸭的憨态可掬和迷人微笑,2007年霍夫曼带着大黄鸭“周游世界”,先后造访德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
2013年大黄鸭终于来到了香港,全港市民万人空巷,还吸引了刘德华、余文乐等明星的亲临现场合影留恋,更是极大刺激了当地旅游和零售业的发展。从香港辗转到首都北京,大黄鸭更是受到了中国13亿人口的倾情热捧,这不禁让人感叹:原来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只大黄鸭。

微眸的大小黄鸭
一只大黄鸭为何如此牵动国人的热情和爱心?答案只有一个:青春年少时,我们希望通过复杂表现自己的成熟,直到渐渐长大,童年的纯真和快乐将一去不复返,而现实的烦扰更是让我们不堪其重。我们开始怀念童年,透过这只鸭子,我们看到了年少嬉笑哭闹,随心所欲的世界。
这种种场景深深的启发了香港大黄鸭集团的创始人冯亮,在母婴行业浸润10多年,一直从事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的冯亮对大黄鸭一直情有独衷。当霍夫曼刚设计出大黄鸭在荷兰展出时,冯亮内心的情感被深深的激发了,他先后追随着大黄鸭周游了全世界。当大黄鸭中国亿万人民热捧的时候,冯亮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为何不生产一款质量超优的大黄鸭纸尿裤给中国的孩子享用呢?我们应该让这只大黄鸭陪伴着孩子度过童年时光,再用返璞归真的心态去面对以后的漫漫人生。他深信这样的大黄鸭纸尿裤一定会让人重回年少清澈和纯真。
于是冯亮立马召集团队在香港成立“亲体研究中心”,希翼通过国家专利技术和高科技研发来让中国宝宝也能感受到大黄鸭纸尿裤的亲体呵护。
研发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的,冯亮对团队的要求是必须研发出一款“更安全,更舒适”的纸尿裤,它不但有感知,还有对人生有共鸣的启发。在这样苛刻的条件下,大黄鸭研发团队决定启用400克全芯体来加大纸尿裤吸水量,其高分子材料更是引进住友+三大雅进口材料,让锁水和透气性俱佳,真正做到了极素极薄,绿色环保。为了增强品牌的美学动感度,大黄鸭采用蜂窝式网状超柔结构面层和E符合透气底膜彩图式设计理念完善产品。
此外,宝宝体验的舒适度更是“重中之重”,为此香港“亲体研究中心”专门拿出3个月时间收集用户调研和消费者试用报告,进行产品完善和迭代更新,光机打毛片损耗就达到了50万片。历经整整半年时间,一款吸水性超好,舒适度体验超强的大黄鸭纸尿裤终于面市了。

大黄鸭纸尿裤面市
当呆萌的大小黄鸭依偎在一起展示在商超和母婴店的陈列柜上时,它深深的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纷纷驻足购买。很多宝妈反馈:每次看看宝宝小PP包着大黄鸭的纸尿裤,就感到内心一阵温暖,它不但卡通还很亲民,仿佛自己也重新回到了小时候。
只为一则消费者投诉,亏损300多万为大黄鸭质量正名
2013年中旬,大黄鸭在湖南省的10个母婴门店展示售卖不到一周,销售额就达到了366万,众多消费者被萌哒哒的大黄鸭卡通形象所倾倒,
随着大黄鸭纸尿裤在国内的热销,冯亮团队也收获了来自全国经销商的来电预定和代理,甚至有西藏和新疆的渠道商带着现金不远千里来到大黄鸭的生产工厂要马上订货在当地门店铺货,这让冯亮的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成功的背后往往充满着艰辛和无奈,不过对于大黄鸭纸尿裤来说,一场必经的质量保卫战正在等着它。

大黄鸭纸尿裤
2013年年底,大黄鸭纸尿裤在全国重要省市开始铺设售卖。尽管是预售制,但是产品还是供不应求,冯亮决定一次性增产3倍来迎合市场需求。但是当产品上架后的第二天就接到了湘潭地区的一个消费者投诉:大黄鸭纸尿裤的魔术扣体验不好,不能碰一下就直接粘住,需要手按,和上一批购买的产品不一样,要求退货。
从来倡导“消费者为王”的冯亮立马警觉起来,这不是一件普通的客诉:我们的产品出问题了。于是他马上通知香港大黄鸭集团和生产工厂,对现货产品进行排查和测试,结果发现消费者投诉的现象是存在的:明明可以轻轻一带就可以粘住的魔术扣,为啥还要增加一道按扣程序,这不适用当下消费者的体验快感。
于是,冯亮和他的团队在香港进行了长达三天三夜的头脑风暴,最后决定:必须要对消费者负责,不能让任何一批体验感不好的产品流入市场,要用实际行动对大黄鸭的品质负起责任,于是他们启动了“大黄鸭纸尿裤召回集结令”。
为了更好的将产品回收和对接,冯亮迅速在湖南成立大黄鸭母婴用品分公司,速度对接全国的经销商和母婴门店,将这批有问题的产品回收到公司进行集体销毁。

大黄鸭纸尿裤
这一事件不但没有让大黄鸭失去市场,反而迎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更得到了母婴门店的支持,他们表示:对产品质量如此负责的企业更应该得到市场的尊重。
尽管大黄鸭集团为此失去了畅销的利润不说,还拿出了300多万人民币来进行产品回收和处理,可谓损失惨重。
但在冯亮的心里,他觉得这是一次大黄鸭品质的重生,它本是这个纸尿裤事业的重要份子,它的品牌价值更值得被尊重和拥护。
吃过产品质量的亏,冯亮和团队坚决不要再犯第二次。他们说服集团斥资3000万在广州白云区成立纸尿裤工厂,严把质量关。2017年6月,大黄鸭纸尿裤再次在广州花都打造第二个纸尿裤生产基地,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为大黄鸭纸尿裤的高质输出做好加固攻坚战。
产品质量没问题了,消费者的体验和反馈也是大黄鸭纸尿裤的核心诉求。2016年年初,大黄鸭集团启动“1小时客诉响应制”,要求企业针对来自全国的客诉问题必须在1小时内解决完毕。还要求所有的门店免费给用户使用5片纸尿裤,如有任何不好的感受全部支持无条件退换货,这样的“细思极恐”的消费者保障体系,让大黄鸭纸尿裤的后台客诉率年年为0,这也再次印证了2013年的那场消费者客诉预警机制是行之有效的。
重拾品牌信心,铁军战队踏遍母婴门店
后端生产布局完毕,大黄鸭纸尿裤的全国战略销售布局站也开始的如火如荼。
老家在广东河源的邱涛林跟随大黄鸭纸尿裤4年了,当团队决定征战开拓全国50万家母婴店的时候,他自告奋勇去大西北打头阵。
从山清水秀、湿润安逸的南方城市直杀到气候干燥、黄沙漫天的西北宁夏,邱涛林带着老婆和孩子全家进行大迁移。来到宁夏的第二天,邱涛林就风尘扑扑的下市场进行渠道销售。每天住在50元钱一晚的汽车旅馆,穿着衣角都未平整的的确良材质外套,邱涛林用自己的足迹走过大西北偏远地区的一家又一家母婴店。

邱涛林门店巡查
四年很长也很短,邱涛林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大黄鸭纸尿裤的魅力,他在大西北开拓了80多个代理商,在GDP相对落后的县城和乡镇店,把纸尿裤的单月销售额干到了200多万。由此,邱涛林又多了一个外号叫“拼命三郎”,那张经过风吹雨淋的黝黑的脸上幸福洋溢,他告诉笔者:我愿意为大黄鸭在大西北扎根安家,因为这个纸尿裤事业我想做一辈子。
在湖南拥有100多家母婴门店的爸爸爱母婴连锁机构创始人唐利,是个笑起来非常憨态又真诚的人,他经常调侃自己:我和大黄鸭脾性相投。

爸爸爱母婴连锁创始人唐利
从大黄鸭纸尿裤刚面市,爸爸爱母婴连锁机构就成为大黄鸭的给力渠道商,一个大黄鸭纸尿裤单品一年能做到800多万销售额。
在唐利身上,你会发现:他不是专注做产品销售的,是专注做产品服务的。唐利坚持本心做事,自己门店的产品在品牌选择上他全部亲力亲为。他告诉笔者:我不是什么品牌都接,但是绝对会接有故事的品牌。在他身上,你会看到他对母婴事业的思考和布局是少了一份商业匠心,却多了一份人性的虔诚。

大黄鸭助力客户新店开业
2016年,爸爸爱母婴连锁机构联合大黄鸭纸尿裤和飞鹤奶粉组织了一场当地知名的大型爱心嘉年华活动,把产品的所有利润全部捐赠出来给当地的爱心基金会,获得了当地老百姓的称赞和敬重。当然在这样的活动刺激下,爸爸爱母婴门店生意门庭若市,同时大黄鸭的销售额也随之提升了20%,它用爱心撑起了事业的蓝天。“好的品牌是绝对可以助力门店发展的,爸爸爱母婴事业也不例外”唐利如是说。
截至目前,大黄鸭纸尿裤在全国2000多家实体母婴门店销售,并拥有500多名铁杆代理商的大力推广,深度获得了10万宝妈粉丝的追捧和热爱。
这4年来的努力对冯亮来说犹如一场灵魂的洗礼。而对大黄鸭来说,一如它的长相,不骄不躁,匀速前进,却秉承初心。为了更好的传递大黄鸭精神,冯亮和他的团队更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启动“鸭迷圈”社群营销,成立鸭迷俱乐部,让全国各地的宝妈和大黄鸭进行零距离接触,并通过宝宝纸尿裤的分享,来获得共同的价值观和幸福感:我们因为大黄鸭而重新回归了自己的童年。
冯亮告诉笔者:在母婴行业摸爬滚打那么多年,我对纸尿裤事业情有独衷。从2007年追随大黄鸭到现在整整10年,我坚信它的到来可以让纸尿裤行业变得干净、清澈,自然它的干净离不开:品质,责任,良知和情怀。
很多时候,为何我们看周星驰的电影会流泪?因为我们看的正是年少嘻哈无厘头的纯真,它触及了我们心底最怀念的那块忧伤。当我们被现实生活击打的遍体鳞伤,开始麻木不仁,只在夜深人静时,才会舔舐伤口,再默默回想年少的纯真和无邪。而这只大黄鸭它不仅仅是一只可爱的鸭子,更是一种精神寄托,它叫: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
它永远蹲伏在那里,笑脸相迎,真诚相对,它触及到了我们的童年心里那股最清脆的声音。自然它旗下的纸尿裤有冯亮这样一群虔诚而勇敢的年轻人在奋力研发、生产和销售,它的品质一如我们的情感,值得我们拥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