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对话铿固门窗蔡总:打造门窗超级品牌任重而道远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对话铿固门窗蔡总:打造门窗超级品牌任重而道远

发布时间:2017/05/09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1313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据批复,自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成为“中国品牌日”,旨在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品牌建设上升到国家层面,是否会为国内自主品牌带来发展机遇?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一份子,建材家居企业会有哪些举措?为得到解答,记者采访到欧式门窗十大品牌铿固门窗企业领导人蔡剑丰先生。

 
【建材记者】:蔡总你好!感谢您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近日,国务院批复中国品牌日正式设立,您认为此举对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有哪些意义?
【铿固门窗蔡总】:你好,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观点。简单来说,品牌日的设立会让全社会在特定的时间怀有一种仪式感,同时把关注点聚焦在打造自主品牌和民族企业发展等问题上,这些都能助推企业提升产品品质、激发企业创新创造力和强化其节约资源、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进而打造一批中国知名品牌,早日摆脱我国“产品大国、品牌小国”的局面。
从2016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到此次品牌日的设立,可以明显察觉到,国家对打造中国品牌的重视程度,而且在战略规划上愈加明晰化。所以,此次品牌日的设立也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即国家大力扶持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可以说,国内自主品牌又迎来一个发展契机。
【建材记者】:具体到建材家居行业来说呢,是不是意味着建材家居品牌会因此取得一个突破性的发展?
【铿固门窗蔡总】:长期以来,受到品牌意识淡薄、评价体系不完善、品牌保护不力等大环境的影响,建材家居行业缺少超级品牌,企业在品牌体系的建设上也相对滞后,部分企业还有重销量轻品牌的倾向。
但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愈加重视品牌消费,加之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即时选择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品牌,这些客观形势都倒逼建材家居企业做好品牌建设,进行“品质革命”。毫无疑问,在这个节骨眼上,国家层面给予一系列扶持,对建材家居企业做好品牌建设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从现实意义上来说,中国品牌日的设立告诉我们,国家层面正在推动更多优秀自主品牌的崛起,一些专注于产品品质提升,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会迎来一个春天,借此契机扶摇直上;但另一方面,也会给那些毫无品牌意识的企业敲响警钟,让他们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的工作。
不过,对于企业来说,品牌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系统性工程,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就取得立竿见影的成绩,像设立“中国品牌日”这些举措更大程度上是在唤醒全社会的品牌意识,要实现突破性发展,还要靠市场机制的筛选,即取决于企业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

 
【建材记者】:在您看来,要打造建材家居行业的超级品牌,除了国家通过设立品牌日等形式,唤醒品牌意识外,企业自身要做哪些努力?
【铿固门窗蔡总】:企业始终是打造自主品牌链条上的关键一环,所以,自创立开始,就要具有品牌战略意识和系统规划,不能简单地以为“等企业做大做强了再考虑品牌建设的问题”。
另外,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论新兴企业还是传统企业,都要关注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将“品质革命”落实每个细节上,多干实事,才能真正实现“讲好中国品牌故事”的目标。正是基于这一点认识,铿固门窗新迁基地,扩大运营规模,提高综合实力。同时,企业从细节处着手,始终坚持采用航空航天指定铝材、3C认证钢化玻璃、京都实心纯铜拉手等优质原材,严格把关生产工艺,并提供上门丈量、一站式采购、免费送货安装等服务,以期用产品和服务累计口碑。

 
 
【建材记者】: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市场逐渐饱和,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是目前打造建材家居知名品牌的一个瓶颈。那在您领导铿固门窗发展的过程中,有没有总结出一些实战经验,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呢?
【铿固门窗蔡总】:市场饱和,同质化现象愈加严重,就更加剧了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难度。就铿固门窗发展欧式门窗的经验来看,要想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增强影响力,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走“差异化道路”。
我们做过市场调查,结果表明,有45%的消费者钟情于简约、时尚的欧式风格家装,且这一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加之国内欧式门窗市场留有空白。所以铿固门窗就制定出专注打造简约不凡的欧式门窗战略。
仅从企业近五年的销售业绩来看,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增加,简约、浪漫、时尚的欧式门窗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在市场上很多同质化产品中,独特的欧式特色更容易受到消费者关注。所以说,专注打造特色产品,对品牌吸引关注、聚合粉丝、提升品牌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结语:正如铿固门窗蔡总提到的,建材家居企业的品牌意识普遍较低。但随着中国品牌日设立及后续工作的陆续开展,究竟会有哪些品牌乘势而上,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长期考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