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深圳诗人:王增弘”斩获首届“杨牧诗歌奖”奖金1万元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深圳诗人:王增弘”斩获首届“杨牧诗歌奖”奖金1万元

发布时间:2017/04/28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1255

来源:中国网
 
4月26日,据中国诗歌学会官方网站及主管主办微信订阅号公布的“首届杨牧诗歌奖”终评结果。笔者获悉,深圳诗人“一墨”,本名王增弘,其组诗《亡魂之歌》斩获“杨牧诗歌奖·青少年奖”。

组诗《亡魂之歌》是2010年,诗人为祭奠烈士而含泪创作的一首长诗,诗歌的原名为《补遗》。2010年12月9日凌晨,曾经在原成都军区战旗报社工作的王增弘得知4天前,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呷乌沟突发草原火灾,15名战友扑火牺牲的消息后,彻夜未眠,含泪写下该诗,一气呵成。
王增弘:字一心,笔名易白、一墨,1986年4月25日生于广东揭阳,移居汕头,祖籍普宁;幼学四书五经、唐诗宋词,涉略琴棋书画,2005年12月参军入伍,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北京、云南、四川等地参加工作,发表大量文学、美术、音乐作品而闻名,2013年12月退役,现居深圳;长期从事文学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是中国当代著名的独立学者。
“杨牧诗歌奖·青少年奖”由来
鉴于杨牧先生《我是青年》的广泛传播与影响,在“杨牧诗歌奖”金、银、铜奖外单设“杨牧诗歌奖?青少年诗人奖”。凡年龄不大于36周岁(此年龄为创作《我是青年》时的年龄),均可参评此奖。“杨牧诗歌奖?青少年奖”5名,奖金每人1万元。
这位现居深圳,笔名为“一墨”的诗人王增弘,凭借其30岁前曾创作的组诗,斩获“杨牧诗歌奖·青少年奖”全国5个名额其中1个。
“杨牧诗歌奖”是中国当代首个以健在诗人命名的官方诗歌奖。该奖因是中国诗歌学会和达州市渠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而落户四川渠县。

首届“杨牧诗歌奖”三大亮点
亮点一:为杨牧成名作《我是青年》设“杨牧诗歌奖·青少年诗人奖”
鉴于杨牧先生《我是青年》的广泛传播与影响,在“杨牧诗歌奖”金、银、铜奖外单设“杨牧诗歌奖?青少年诗人奖”。凡年龄不大于36周岁(此年龄为创作《我是青年》时的年龄),均可参评此奖。“杨牧诗歌奖?青少年奖”5名,奖金每人1万元。
亮点二:所有诗歌去名评选面向全国(不局限于四川)
让人意外的是,“杨牧诗歌奖”,杨牧本人并不担任评委。“中国诗歌学会将邀请国内有影响力的诗人、诗歌评论家担任评委。我就不担任评委了,万一有渠县诗人获奖,我得避避嫌。尽管我很希望有家乡诗人获奖,但我给主办方提出的建议仍然是以诗歌文本为准,把大奖颁给真正写出好诗歌的诗人。”杨牧透露,为了显示公正性,此次“杨牧诗歌奖”面向全国(不局限于四川),所有参赛诗作都将抹掉作者名字,再让评委们“看诗歌打分,让文本说话”。
据了解,达州方面不仅设立了“杨牧诗歌奖”,还提出打造“中国西部诗歌城”文化战略。
亮点三:中国首个以当代健在诗人命名的官方诗歌奖
2016年7月,成都商报记者从达州市诗词协会与大巴山诗刊在成都举办的“在蓉达州籍著名诗人见面交流座谈会”上意外获悉,中国首个以当代健在诗人命名的官方诗歌奖——“杨牧诗歌奖”落户四川。

姓 名:
邮箱
留 言: